·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徐保平:智能化成商用车发展重点 克诺尔具备优势

2017年04月28日 10:4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作为全球化的轨道及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克诺尔再次亮相2017上海车展。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徐保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化将是商用车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之一,而克诺尔集团在该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具有优势。

  2017年上海国际车展,克诺尔集团携旗下车辆控制系统、轮端系统等七大系统产品亮相,展示了其在商用车行业的产品,并且分享了克诺尔集团的最新技术、产品资讯、以及对行业热点前瞻性的观点。

  据了解,克诺尔是全球化的轨道及商用车辆制动系统制造商。业务分布在轨道交通和商用车两大领域。在轨道领域,自2005年起在中国,克诺尔已装配应用2500套制动系统在火车上,已为地铁提供了15,000套制动系统,为高铁提供14,000套制动系统。在商用车领域,克诺尔为卡车、挂车、客车、发动机及特殊车辆提供产品和技术支持。截止目前,已生产超过800万套电子制动系统,已有超过3,000万只气压盘式制动器在市场上得到应用。

2017上海车展克诺尔集团展台。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本次上海车展,克诺尔提出了智能驾驶、新能源电动车辆(客车)、AMT(机械自动变速箱)、制动系统清洁压缩空气能源、前盘后鼓对比全盘配置以及主挂制动力匹配协调六大解决方案。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徐保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化将是商用车未来发展方向的重点之一,而克诺尔集团在该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具有优势,产品已经装配在部分高端产品上。包括ABS或者EBS制动系统,可增加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的ESP。在转向系统领域可提供普通的方向机和电子控制系统的方向机,而在驾驶员辅助控制系统领域,克诺尔可提供具有Data Fusion功能的摄像头和雷达,同时包括AEBS(紧急制动控制系统)、LDWS(车道偏离报警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控制系统)等相关功能。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徐保平。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徐保平认为,智能驾驶是一个相对复杂的系统,对车辆实现真正的智能控制,首先要具有对周围环境进行感知的探测系统,随后由控制系统决定车辆在纵向(加速或制动)以及横向(转向)两个维度上的选择。

  他介绍,克诺尔的业务领域并不包含雷达或摄像头等探测系统,也不包含地图等信息系统。“我们的特长是车辆制动和转向系统,”徐保平说,“也就是控制车辆纵向或横向运动。”不过,徐保平坦言“无人驾驶不但要面对技术方面的问题,还需要面对法律层面的问题”。

  2016年,中国商用车产销双双突破360万辆,超过全球市场份额的60%。对此徐保平认为中国市场现在的发展特点正在从“数量”向“产品质量”及“技术含量”转变。相信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制造水平的提高、环保要求的严苛、法律法规的严格,中国商用车产品在各方面有了大幅度提高,市场需求更加体现高端化,也令克诺尔在国内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2017上海车展克诺尔集团展品。中国商用汽车网马瀚明摄

  徐保平透露,克诺尔与东风的合作项目从2015年初就已投产,经过两年的运营成果很好。同时还与重庆机电集团、大连创新进行合作,服务一汽、潍柴以及重庆的商用车市场。同时他表示“不排除未来寻找新的合资、合作伙伴的可能性”。(中国商用汽车网 记者马瀚明)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