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智慧重汽”亮相上海车展 重汽智能创新不止步

2017年04月25日 14:4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4月21日—4月28日第17届上海车展隆重开幕,中国重汽携汕德卡C7H智能卡车、HOWO-T6G、G5X轻卡等,集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的7款整车、大批新技术总成部件亮相展会。而“智慧重汽”的亮相更成为此次车展商用车展台中最大的亮点。

  “在这次上海车展上,中国重汽既展出了曼技术的新产品同时,又以智慧重汽主要功能模块以展板的形式进行展示,凸现中国重汽的后市场和售后服务的优质水平。”中国重汽副总经理刘培民在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这样介绍。

中国重汽2017上海车展媒体见面会

中国重汽副总经理刘培民接受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

  “智慧重汽”,是中国重汽在销售服务配件“一线通”、“智能通”、技术数据支持、物流扫码管理等信息化资源的基础上,以用户为中心,应用移动互联网、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管理应用等新技术,整合线上及线下资源,构建的与经销、改装、服务、供应商等合作单位共存共荣的,与用户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

  刘培民在采访中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在车展现场智慧重汽展出十大模块的主要功能。

“智慧重汽”亮相上海车展

  首先是配件真伪验证,充分利用企业生产、物流、仓储等环节的条码管理经验,轻松一扫即可验证配件真伪。

  其次是公开配件价格,这是在全国商用车企业中,重汽首家公开原厂配件终端统一销售价格,切实维护用户利益。这也是行业首创,使用户清楚明白的消费。

  第三是配件的精准查询,配件清单已建库绑定车辆即可查中国重汽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条码管理系统,每一台当日下线入库的整车,次日凌晨即可生成售后服务配件清单(SBOM),并录入智慧重汽后台数据库,用户将自己车辆的底盘号输入绑定,即可精准查询到适合车辆的配件。

  第四是远程故障诊断,就是通过车联网的手段对车辆进行实时远程故障监控,可以及时提醒用户车辆是否存在故障,重大故障由人工客服实施电话提醒,确保行车安全。

  第五是一键保修功能,打开“一键报修”,根据用户的位置信息、车辆信息和故障模式描述,可智能推荐附近的服务站。服务站派工后,用户可实时查询服务技师的动态位置和到达时间,无需焦虑等待。

“智慧重汽”亮相上海车展

  第六是智能通,“智能通”是中国重汽自主研发的车联网产品,可实时传输车辆地理位置、运营数据、技术状态和司机驾驶习惯等数据,从而实现智能驾车、智能管车,并借助大数据分析改进提升车辆产品技术指标。

  第七是用车宝典,向用户介绍车辆的驾驶技巧、保养心得和常见故障等相关信息,让用户尽快了解车辆使用方法。

  第八是个性化定制,用户在智能系统的引导下一步步点选用车需求(如用途、路况、车速、载重、运输距离、用车区域等),系统会在国家技术质量标准和“公告”框架下为用户推荐最满足需求的车型。最后是二手车交易以及金融贷款服务。

“智慧重汽”亮相上海车展

  刘培民表示,目前智慧重汽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注册用户突破十万,每天的点击量超过一万次,通过“智慧重汽”平台的售后服务报单量占比达58%。相信随着“智慧重汽”更多功能的开发,中国重汽一定能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强化企业管理,提升企业效益。

  进入3月份,中国重汽取得重卡月产销大超2万辆、轻卡月产销稳超1万辆的卓越成绩,总体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明显提升。一季度销售整车7.2万辆,其中重卡4.6万辆,轻卡2.3万辆。国内国际市场销量同步增长,重中轻卡携手并进,不仅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也成为中国重汽近年来一次新蝶变后的转型发力。企业效益明显好于速度,质量、效益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三月份中国重汽推出行业首创的“不停车”服务模式也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广为人知

  除了“智慧重汽”,三月份中国重汽推出行业首创的“不停车”服务模式也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广为宣传,重汽的“不停车”服务涵盖曼技术公路牵引车,车型为汕德卡“C系列”牵引车、豪沃“T系列”牵引车,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中国重汽将实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

  “不停车”服务承诺,对保修期内且符合保修条件的车辆,由中国重汽承担自故障地点至目的地的代用车费用;若符合“不停车”服务条件的用户不采用代用车,则从停车起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若代用车返回后,故障车辆仍未修复完好,每满24小时补偿用户1000元,直至车辆修复完好为止。对于超出保修期或不符合保修条件的,中国重汽可协调第三方提供代用车,费用由用户承担。

  在未来的发展和提升中,中国重汽有不断完善的信息化手段作保障,在智能创新技术方面不断进步,“服务一线通”、“智能通”、“智慧重汽”平台已做出部署和安排,某些功能模块已经在为“不停车”服务作保障,研发公司正在为中国重汽做相应的研发和完善。(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