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江汽车实施全球化布局 2025年销量欲破百万

2017年04月25日 11: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未来,长江汽车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的经营理念和规模化的发展模式,不断扩展市场,力争在2020达到23万辆的销售目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做到7.5%,2025年我们希望纯电动汽车做到100万。

  4月19日,在第17届上海车展开幕,同一日,长江汽车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2017长江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现场宣布,长江汽车未来将在坚持正向研发的技术路线下,实施全球化布局、按照国际市场标准开发技术产品体系,搭建国际化人才队伍、进军国际化市场。同时曹忠表示,未来长江汽车力争在2020达到23万辆的销售目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做到7.5%,2025年希望长江纯电动汽车做到100万。

  

  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

  掌握核心技术 拥有完整产业链

  此次上海车展长江汽车带来了旗下纯电动高端商务中巴车奕阁、纯电动商务车奕胜改装版,纯电动SUV逸酷,共三款高端电动车展品。以及双轮边电机桥、BMS、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电芯、充电桩全部为长江正向研发的核心零配件。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从商用到乘用,长江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得到清晰的展现。亮点就是长江汽车的技术路线及技术成果得以实现。

  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忠介绍,长江汽车目前已掌握电池、电控、电机的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了百余项创新专利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旗下产品全部为正向研发的纯电动环保汽车。为民众带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致力美好生活。

  “早在2010起,我们就开始全产业链布局长江电动汽车的宏伟版图,通过长江汽车的母公司(香港)五龙电动车集团的不断整合,目前长江汽车掌握了动力电池组、轮边驱动桥、电控、智能系统等核心零部件。从2011年开始,我们就把解决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电气核心技术作为第一要务,建立完全属于自己的动力电池厂、核心技术工厂、整车工厂,到今天,长江汽车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零部件技术包括电池、电机和整车控制器,拥有完整五大工艺的整车工厂,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曹忠如是说。

  坚持自主创新 新能源道路没有弯路可走

  曹忠强调,一直以来,长江汽车核心竞争力是将创新放在首位,坚持正向研发,长江汽车全新开发的轮边电机驱动桥,它将传统汽车“发动机、变速器、传动轴、驱动桥”四大件合为一体,这既是长江汽车的创新之举,给电动汽车带来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包括用户体验这四个方面都超出了目前国内国际市场上大多数用的改装电动车。

  技术上,长江汽车采用高度集成的轮边双电机驱动桥,完全替代了“传统”的电动机和减速器驱动解决方案,使先进的电驱动技术发挥最大效能。车身采用全承载式冲压焊接的设计,带给乘客最安全的乘驾体验,前独立悬架系统增强了整车的舒适性。最大的优势是核心零部件保障了整个产品的可靠性和一致性,所有车的动力电池均由长江汽车同集团的中聚电池提供,确保质保、服务一体化。

  

  长江汽车上海车展展台

  “研发务实稳健、技术关键突破、品质严格管控”。就这几项工作,长江汽车已经做了7年,做了几百万次各种实验和验证。而发改委、工信部对于新能源汽车资质准入有一个标准是需要企业提供三年的研发、实验数据,如果没有长期的目标、扎实的作风、多年的积累,长江汽车怎么可能立足?“我们充分尊重汽车产业的自然规律,像传统汽车企业学习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在研发上务实稳健,通过大量的实验来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通过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提高产品的可靠性。这些都是市场竞争的基本要素也是长江汽车正在做的事情。”曹忠表示。

  

  长江汽车上海车展展台 

  正是基于六年来扎实的积累,长江在三个方面获得了实质性突破。产业链构架完备、产品科技含量高、生产能力卓越。也正是基于过去六年的扎实、稳健和努力,我们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拥有新能源汽车牌照的企业。整个G20期间,长江的纯电动汽车总行驶里程超过10万公里,做到了零故障、零失误。这些都源于我们对于纯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追求和苛刻要求。正是有了之前六年的潜心造车,不被外界诱惑所左右,才有了G20峰会纯电动用车的顺利保障。正是基于此,我们才能够为G20提供安全、稳定、足以保障峰会顺利运行的核心区纯电动运营车辆。

  “新能源汽车没有捷径,正向开发、扎实推进,少犯错误,少走弯路,但绝对不可能少走几步。”曹忠说道。

  靶心瞄向全球 长江汽车发布全球战略

  4月19日长江汽车发布全球战略,将战略布局的靶心已瞄向全球,布局全产链。

  长江汽车构筑了全球电动车产业最强一条龙的完整供应链,目前已建成3个整车生产基地、2个研发中心、2个锂电池生产基地、1个材料生产基地。长江汽车已在国内外市场形成了明确的产业分工。长江汽车整合技术、制造、市场、供应量与资金等全方面的优势,立志做中国电动汽车先锋企业、并勇敢进军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跻身十强。

  长江汽车在加强自身技术研发同时,与行业领军的电池企业、名校开展合作。韩国SK集团成为电池业务板块的股东;与国际商用电动车生产商SMITH在美国成立合营公司(JV);与美国能源局、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阿贡实验室合作。通过不懈努力,长江汽车全球首创的“轮边电机驱动桥”成为业内独树一帜的王牌技术。

  站在历史新起点的长江汽车,总部位于浙江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工厂总占地面积1200余亩,分两期建设完成;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按国际工业4.0标准设计、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三电等五大先进工艺生产设施,年产能达10万辆,成功进入国家政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是目前国内已经建成投产的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被誉为“工业4.0”的样板工程。

  2016年长江汽车启动“长江EV”新品牌形象,未来将以纯电动为核心打造多款新车,包括纯电动小型、紧凑级、中型SUV车型。同时,还有纯电动轻中型商务车、中巴客车、物流厢货车、大型客车等。

  曹忠最后表示,长江汽车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的经营理念和规模化的发展模式,不断扩展市场,力争在2020达到23万辆的销售目标,在市场占有率方面做到7.5%,2025年我们希望纯电动汽车做到100万。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