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智能驾驶商用车首秀成功 解放发布“挚途”战略

2017年04月13日 15: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长春4月13日讯(记者龚磊)今日,一汽解放在其位于吉林长春的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进行了解放智能卡车的首秀,两台均搭载了一汽解放“挚途”技术的解放J7牵引车和自卸车,以完全自动驾驶的状态圆满完成各项操作动作,取得了国内首个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车演示的成功。

解放J7在进行自动驾驶实车演示

  此次解放卡车智能自动驾驶实车演示的成功,是一汽集团历时六十年发展,拥有先进的整车研发制造经验,结合“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在产品突破创新方面的集中体现。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春波在演示现场致辞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在演示现场介绍到,为把“挚途”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智能技术,实现“客户默契的互联、信赖的驾驶、亲密的服务”目标,中国一汽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已形成了包含基于“互联网+”的设计、制造、服务一体化技术平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与底盘机电一体化技术平台;整车和总成电子控制嵌入式软件技术平台;汽车智能移动技术平台;D-Partner+信息服务技术平台在内的五大技术支持平台。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在演示现场致辞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在演示现场介绍到,“挚途”战略是一汽解放“十三五”战略中的重要支撑,在一汽集团的统一规划布局下制定的,既体现了解放多年积累的自身优势,也顺应了市场的发展大势,既标志着一汽解放的智能驾驶商用车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展示了一汽解放发展智能汽车的能力和决心。同时,他表示一汽解放将与多家优秀零部件企业合作,构筑智能驾驶商用车研发、生产、运营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王志才在演示现场主持发布会

  在演示现场,一汽解放正式发布了“挚途”商用车战略,明确了解放智能卡车未来发展的三个阶段规划。第一步是2018年完成解放挚途基于高精度区域定位的L3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特定区域环境感知、智能LPS定位导航、智能路径规划等功能, 并实现产品示范运营。第二步是2020年完成解放挚途基于5G驾驶网络的L4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智能5G定位导航、智能5G环境感知、智能5G决策规划等功能,并初步实现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第三步是2025年完成解放挚途L5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全工况自动驾驶功能,并完成解放挚途开源设计平台建设,针对关键技术逐步向全行业开放,通过技术引领和输出,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

解放自卸卡车在进行自动驾驶实车演示

一汽解放挚途技术平台

  在演示现场,一汽解放还与百度、恒润、爱立信、中国移动、博世、大陆、ZF、沃特玛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商用车开发、核心技术研究、市场推广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这表明一汽解放借助产品技术优势在智能商用车领域持续发力,率先驶入商用车智能驾驶发展快车道的明确态度。

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车演示举行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了解,未来一汽解放将继续加快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战略布局,以高品质、高效益,继续保持中重型领先,加速推进轻型细分市场,创新新能源研发与销售模式,紧扣客户需求,为更多用户带来创新技术和产品。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