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本网专稿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季度中重卡蝉联冠军 揭秘解放如何多维度发力

2017年04月06日 06: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跟着2016年四季度重卡市场的火热余温,2017年一季度市场依旧超出往年的火热局面,虽然1月底、2月初还处于春节假期的档口,但是2017年重卡市场一季度单月销量同比依旧呈现大幅增长。

  纵观各家重卡企业均取得了开门红。而坐在2016年重卡销量冠军宝座的一汽解放,在全行业大涨的情况下依旧保住了2017年一季度销量冠军的位置。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一汽解放中重卡销量7.7万台,同比增长87%。市场占有率大23%,同比增长2.5%,较2016年全年增长4.3%。其中牵引车销量达5.6万辆,增长率高达149%。

  真可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由此可见在高位运行的市场环境中依旧领跑市场,一汽解放多维度发力的成果已然显现。

  好产品做基础

  决定商用车企业产品销量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根基则是实实在在的产品。一汽解放在2016年,推出了包括60周年纪念版重卡及众多明星产品。

  其实一汽解放早在“十二五”初期就着手布局,规划了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的J6领航版系列、JH6高端产品、区域版车型、港口车型、J6F轻型车等。在中国商用汽车网前期区域市场走访中,获得最多的反馈信息就是一汽解放在面对不同市场需求推出数款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凭借产品性能优势与市场的契合度,解放产品获得广大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例如针对高寒地区,一汽解放推出高寒版产品,在御寒、制热等方面改进技术,让产品适应性加强,令高寒地区的运输用户没有后顾之忧;而一汽解放推出的山区版产品,则主攻爬坡性能,让用户手中拥有一台爬坡利器。除了推出地区针对性产品之外,一汽解放还针对不同的运输模式推出了相应产品,例如主打蔬菜运输的绿通版产品以及主打快递运输的快递版产品。

  正因为针对性的有的放矢,一汽解放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一条龙的模式下,依靠扎实产品基础奠定了在重卡市场的领军地位。

  强营销做抓手

  拥有产品力是夺取市场的根基,而真正的夺取市场则需要营销推广的真抓实干。一汽解放在2017一开始开展了“解放中国行”的营销活动,活动在甘肃、山东、广东等地相继展开,活动区域覆盖了多个重卡销售热点地区,将产品推广通过强有力的手段直达销售一线走进用户中间,在热点地区形成强大的产品推广态势。

  活动现场除了传统的产品促销等手段之外,还进行了多种互动活动,加强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沟通。令用户在选购解放产品的同时,对一汽解放有了更加全方位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用户的产品认知度和品牌忠诚度。

  真关爱聚用户

  3月下旬,一组别具一格的卡车婚纱照刷爆朋友圈,来自安徽亳州的一汽解放用户毛东亮多年以来拍一组婚纱照的心愿在一汽解放的帮助下达成。据了解,2016年毛东亮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台解放J6P,开始为当地酒厂运送酒糟。由于长时间在路上跑,毛东亮的妻子也跟随他一起干起运输的工作,两人相互陪伴,这台承载着未来幸福生活的爱车,也成为了当下幸福生活的移动之家,夫妻两戏称这台解放J6P是“动车”。

  虽然夫妻常伴,携手努力奔向幸福,但是在毛东亮心中,总是有个小小遗憾——未曾拍过一套完整的婚衫照。就在这时,一汽解放了解到车主毛东亮的心愿,并帮助他实现了这一愿望。

  在拍摄过程中,毛东亮表示这台解放J6P见证了他们夫妻俩十几年的感情之路,也为他们带来了更好的生活水平。在夫妻俩的要求下,这台承载了幸福与未来的解放J6P作为“重量级嘉宾”隆重出镜。

  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在已经拥有相对良好的生活基础之上更多的会去追求精神生活上的满足。而对于重卡市场的用户来说,低龄化趋势愈加明显,作为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对这方面的需求更加强烈。

  据了解,解放车主毛东亮拍摄婚纱照是一汽解放“心愿实现”计划的其中一个故事,该计划作为一汽解放2017品牌关怀的重要活动,将在未来继续推进。

  一汽解放通过此次活动给予用户全方位的关爱,塑造出贴心、新潮的品牌形象。凸显了一汽解放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不懈地开展创新与变革,打造全新解放的决心和信心。

  在进行一系列市场营销、产品促销、用户关爱的同时,一汽解放在提升产品技术方面继续发力。仅短短的一季度的时间内,一汽解放就先后宣布与德国大陆集团、天津劳尔、长久集团等国际零部件合作商及供应商进行合作,分别在零部件供应和专用车生产研发等方面加速提高产品研发实力、探索细分市场发展道路、巩固解放品牌优势地位。

  一汽解放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曾提出:确保首季开门红,实现21%的市场份额,现在看这一目标已经实现,相信未来一汽解放将会保持“品质、技术、创新的”品牌发展理念持续发力,为继续领跑市场做准备。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