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新能源发展 > 正文
中经搜索

智能交通进入发展新阶段 产业落地加速推进

2019年05月13日 08: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智能交通成为各地推进交通建设的重点。随着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的推进,城市智能交通也开始逐步进入以人工智能深度应用为特征的新阶段。在此背景下,近期,各地方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的推进力度。而智能出行服务、智能车路协同体系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智能化等与智能交通相联系的产业也开始加速落地。

  作为长期专注于智能交通行业的高科技企业,中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东表示,目前,通过大数据、电子地图等技术,集成视频监控、流量监测、信号控制等子系统,已经形成了集道路交通监控、决策、控制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并且已经累计为全国的100多个城市提供了智慧城市相关业务的技术服务。

  “目前,公司正朝着人工智能深入应用方面进行研究,不断提升系统效能。未来,整个管理系统将更加智能化,例如能够能自动识别人员、自动应用数据库进行识别分辨,以及提出潜在问题的解决方案等”,吴海东说。

  吴海东先生,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城市智能交通的民营企业家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及清华企业家协会的成员之一,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推动中国城市智能交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2年11月,吴海东先生创办中盟科技公司。作为城市智能交通的领域先行者之一,在吴海东先生的带领下,中盟科技专注于城市智能交通产品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以及软件系统集成的安装等,并承接了国内数以千计的大型项目,比如佛山南海、汕头、榆树、珠海横琴等市区的大型智能交通、平安城市、智慧管廊项目。珠海横琴的智慧管廊项目更是成为了全国的样板工程项目。吴海东董事长切实从实际行动上加速推进了智能交通产业的落地。

  在吴海东公司承办的众多大型项目中,兰州智能交通项目可算是一个典型。自兰州2010年启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兰州城市交通项目”以来,中盟科技凭借智能交通方面的专业优势全力协助市政府和项目办公室大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中盟科技于2012年承建兰州城市交通项目交通信息化部分,建设规模达6000余万,建设内容包括了交通设施、电子警察系统、道路监控系统等交通信息化系统;于2014年与海信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中标交通控制系统部分,建设规模达1.8亿,建设内容包括了数据中心、交通集成综合指挥中心、信号控制系统、交通仿真等。亚行贷款兰州城市交通项目的成功实施产生了良好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甘肃日报曾以“亚行贷款城市交通项目:让兰州更畅通”为标题进行了大幅度报道,得到了市政府、亚行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项目还获得“亚太地区可持续发展交通大奖”等多项殊荣。这些成就都离不开吴海东董事长的带领和指挥。

  河北省日前出台文件,将智能交通作为未来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计划在雄安新区建设国际领先的智能交通创新高地,打造智能交通示范样板。通过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三网合一”,基于智能驾驶汽车等新型载运工具,实现车车、车路智能协同,并探索建立智能驾驶和智能物流系统。同时,将通过智能技术融合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公交等出行信息,为客货运输提供高效优质的出行服务。

  不仅是河北省,包括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众多省市都将智能交通作为发展的重点,并不断加大对智能交通技术研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关积珍表示,我国的交通信息化已经完成,正处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中的网联化和协同化阶段,并且已经开始逐步进入以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新阶段。智能出行服务、高效的运营与智能管控、智能车路协同体系建设,以及基础设施智能化等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

  同时,一些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智能交通的不断发展,在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逐步形成和完善智能交通产业体系,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所长李连成表示,智能交通是建设交通强国的核心内容,需要推进多产业联动和协同,不断推进智能交通运输网络建设,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能力,推进创新型的交通技术研发体系,以智能化带动交通运输现代化。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吴海东董事长带领中盟科技这家智能交通、智慧管廊、平安城市等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企业,依托自主创新,在交通大数据、智慧管廊核心装备、视频云服务等领域形成了国内领先、安全可信的技术、产品和方案以及项目整体实施和服务能力。其实,早在2016年,中盟科技就荣获了电子系统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的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证书,这意味着中盟科技承担大型电子系统工程和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能力再一次得到认可和证明,也将为中盟科技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吴海东董事长曾多次强调,未来,中盟科技将继续从人才、技术、设备、项目管理和实施等方面着手,加强技术研发,与上下游厂商联合打造完整的、中国自主的智慧城市产业链,加速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发展。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