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观点评论 > 正文
中经搜索

肖政三:商用车行业应运用好金融杠杆助推销量提升

2019年10月21日 09:4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北京举办信息发布会,正式公布2019年9月份我国汽车市场最新统计的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0.9万辆和22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2%和5.2%。1-9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14.9万辆和1837.1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4%和10.3%。

  在刚刚举行不久的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上,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针对今年汽车市场表现指出,今年1到9月份,整个汽车市场出现了两位数负增长,这种负增长在去年是个位数,而今年是两位数,说明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购买欲望不是很强烈。

  对于汽车市场下滑原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近一步分析到,首先是整个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是比较大的,我国经济已经开始由高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这过程中难免会对汽车市场有所影响。另一方面,汽车是全球贸易的重要商品门类,也是国家间竞争、资源和生产要素配置的战略要点。现在的中美贸易战,尽管经历了多轮谈判协调,但实际上还在继续,这样两个大型经济体之间博弈对汽车行业还是有影响的,这些因素的叠加都导致了今年1到9月份两位数的下滑。

  具体到商用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政三表示,商用车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关联度是非常强烈的,它甚至是一个风向标式的一个指标。在2016年、2017年商用车是增长的,而2018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往下走,这和经济发展周期都有关联。今年1到9月份,商用车共计生产307万辆,销售312万辆,生产负增长为2.1%,销售负增长为3.4%,这种幅度相对于乘用车来说是比较小的,肖秘书长强调,我们还是要看好这个行业,因为商用车是整个汽车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我们国家的基础建设、运输行业、物流行业、快递行业等都需要商用车。

  整体来看,我国目前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商用车也在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不过,肖秘书长也表示,商用车的发展还有一些潜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比如汽车金融,商用车作为生产资料,要利用汽车金融来撬动市场发展,包括分期付款、融资租赁等,应该运用好金融这个工具,让这个杠杆来充分挖掘商用车的发展潜能。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