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观点评论 > 正文
中经搜索

全球汽车行业前景取决于中国汽车市场销量

2018年09月21日 14:53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穆迪公司表示,未来12至18个月全球汽车行业的前景仍将保持稳定,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印度以及欧洲地区的汽车销量增长。然而,日益紧张的贸易局势以及关税威胁可能影响明年的汽车销量。

  这家信用评级机构曾预计,今年及明年的全球轻型车销量将分别上涨1.5%和1.3%。然而,持续的贸易和关税纷争、不断上升的利率以及燃油价格的上涨都可能造成明年汽车销量的降低。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们还必须继续在替代燃料以及其他技术方面投入重资,以达到环境法规的要求并抵御新的竞争对手和技术中断。

  穆迪表示,近期主要汽车制造商纷纷发布盈利预警表明,未来一年,汽车行业将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中国汽车市场相对稳定,且是穆迪所称的全球汽车行业前景的关键所在。尽管明年全球汽车销量预计将略有下降,穆迪认为,中国市场汽车销量明年将仍增长2%或以上。预计中国市场销量的增加将抵消美国地区销量的下降。俄罗斯、印度和巴西等新兴汽车市场的经济增长未来几个月要么保持强劲趋势,要么出现反弹。

  根据穆迪公司的报告,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是现金资源流失的因素之一。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搁置奥巴马时代的燃油经济标准,美国各州政府以及海外其他国家政府正制定自己的标准。许多汽车制造商不得不投入资金研发新的电动汽车,同时还得应对来自特斯拉以及中国车企等后起之秀的挑战。

  穆迪表示,财务状况良好的车企将能够更好地应对资源的额外消耗,但支出的增加或将给本来利润率较低的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多压力。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