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 > 2017年商用车行业/企业/人物/车型盘点 > 头条 > 正文
中经搜索

写在前面

2018年02月06日 11: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事’不同”,2017年的商用车行业已成过往。回首这一年商用车行业蓬勃发展,产销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13%,成为汽车行业增长的拉动主力。

  在岁末年关之际,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立足对产业的观察、行业的分析以及现场的采访、报道,从今日起将以“新”字为主题,从行业、人物、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等多个维度来点评、总结和盘点2017年的商用车行业发展历程。

  2017年商用车行业涌现出了很多“新人”、“新车”和“大事件”。2017年,重卡销量突破110万辆,增速超过50%;尾气排放、客车安全等多项法规和标准实施,助推行业向专业化发展;皮卡、中置轴轿运车成为行业全新的增长点。

  2017年,我们在内蒙古朱日和见证了大国重器的集中亮相;见证了面对唐古拉山无情的冰雪,政企多方联手的救援行动.

  2017年,武汉商用车展现场,多款新产品、多项新技术描绘了中国商用车行业的未来。这一系列在2017年发布的新政策、发生的新鲜事儿为2017年的商用车行业开创了一个热火朝天的“新局面”。

  回顾2017年的商用车行业,值得所有从业者铭记。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