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优化提升品质 潍柴天然气卡车发动机前景大好

2019年12月03日 10: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11月30日,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主题的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重型车动力分会在西安召开。会上潍柴重型卡车动力交出了亮丽的答卷,2019年,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预计40万台左右,其中重卡燃气机以超过65%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榜首。

  众所周知,2019年7月1日起,天然气重型商用车国六排放政策开始实施,给天然气重卡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整车的“心脏”,天然气发动机自然随着燃气车市场的火热而持续升温。山东、山西、内蒙、宁夏、新疆等地区2019年天然气重卡销售火爆,山西的配套量达到75%。

  随着我国物流产业的飞速发展,高效、可靠的承载工具越发受到用户青睐。自1999年开始着手研发天然气发动机,经过20年的发展,潍柴天然气发动机的种类不断增加。拥有最先进技术和最新平台的WP13NG和WP10HNG两款天然气发动机,也是潍柴2020年的主推产品。

  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国五一脉相承,自2017年批量导入市场,主要配套于牵引车市场,动力强、气耗低、可靠性高。由于经过国五阶段的技术积累和长时间的市场验证,可靠性有着充分保障。在同等排量下,该款机型的扭矩最大可达2300N·m,同时潍柴通过优化燃气混合、匹配高效增压器等措施,使得百公里气耗下降16%左右,经济优势明显。在选购天然气重卡时,用户纷纷指定配套潍柴WP13NG天然气发动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潍柴这款机型在天然气重卡的配套比例达到65%~70%,特别是在煤炭运输、危化品运输和散杂品运输中应用广泛。”

  另外一款WP10HNG发动机,其最大马力达350Ps,最大扭矩为1600N·m。相比WP10NG,该机型在马力和扭矩上都得到了提升,是对标国际最先进产品而开发的机型,针对标载物流、轻量化运输和煤炭运输市场,具有“两低一高”的特性,即油耗低、重量低、动力强。这款机型得到了市场的极大关注,并获得了很高的认可。

  寻求更大的市场,自然也需要产品的支撑。潍柴天然气机型凭借低转速、大扭矩的特点,动力性强的优势,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同时,潍柴还不断优化燃气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使得发动机工况适应能力大大增强,故障率显著降低,产品可靠性遥遥领先。

  凭借自身产品力的提升和对市场的精准判断,多年来,潍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首先,随着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的建设,来拉动经济增长,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投资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明年将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开工建设,这必将带动明年工程车、自卸车的销量增长。

  其次,国际石油价格与天然气价格价差明显。据统计,2019年国内LNG价格整体处于低位运行,对工业“煤改气”及清洁车辆的市场推广存在利好,有效降低了城市燃气公司及终端用户的采购成本。

  最后,来自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和深度治理,对于提前淘汰并购买新能源货车的用户,享受中央财政现行购置补贴政策。鼓励地方研究建立与柴油货车淘汰更新相挂钩的新能源车辆运营补贴机制,制定实施便利通行政策。特别是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及国六标准实施的推动下,天然气重卡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发展期。

  作为行业节能减排和绿色制造的中坚力量,潍柴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将给商用车企业和用户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潍柴2020年将以“新技术、新材料”为引导,优化提升发动机品质,满足用户需求,为实现长远目标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