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轮胎 > 正文
中经搜索

韩泰推出新款电动车专用轮胎 新材料助力操控性能及耐热性

2018年10月16日 14:57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韩泰(Hankook)正推出一款电动车专用轮胎Kinergy AS EV,新款轮胎采用蔬菜油树脂(vegetable oil resin),从针叶树(conifers)中提取原材料,韩泰将该物质取名为Aqua Pine,可提升车辆在湿滑道路上的性能表现及总体操控性与制动性,这主要得益于车辆载荷的高容差值。该物质可制作硬度更高的合成物质,提升车辆的牵引力及高扭矩加速的操控能力。

  该产品是韩泰第二代AS EV轮胎,并对其结构进行了全新设计,其轮胎的部分材料为芳香族聚(芳纶,aramid),是一款类似尼龙的合成聚合物。该材料常被军用及航空航天企业所采用,可提升Kinergy轮胎的扭矩应力。

  该材料还具有很强的耐热性,可提升轮胎在各类条件下的耐用性及完整性。其紧凑的结构设计可尽可能地减少变道时胎纹砌块(tread blocks)的变形,提升抓地力。由于其压力分配更为均匀,常规的钢带只能收紧轮胎的胎纹区域,提升其滚动阻力(rolling resistance)。

  该材料还能限制因离心力引起的轮胎变形,使其保持较好的外形,同时提升其燃油经济性。该轮胎设计还能提升结构整合性及刚度,有助于提升轮胎的操控性能并降低磨损。

  该轮胎还具有降噪功能,这主要得益于其胎纹样式、砌块布局及轮胎侧壁的消声设计。上述设计将驾驶时的轮胎噪音降至一定频率,其总体设计及结构可提供良好的吸声效果,减少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座舱内所产生的噪声。

  新款轮胎将率先在韩国上市,未来数年内将逐步配置到全球电动车上。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