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零部件站 > 电子仪器 > 正文
中经搜索

易通科技以技术创新为基础 打造智能公交解决方案

2018年04月23日 10: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为提升天津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发展水平,建设智慧交通,实现交通强国的发展目标,天津市公共交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资成立“天津公交易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公交信息化的建设与公交智能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集成,天津便民出行平台服务运营。易通科技的首要任务,就是提升天津本地公交智能化运营管理与服务乘客的水平,并将成熟的产品服务向其他省市公交公司推广应用。易通科技在成立不足2年的时间里,形成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产品,包括智能全支付消费终端、智能终端远程管理平台、公交移动支付微信小程序、驾驶员健康检测管理系统、智能防盗水消防栓等,2017年度营业利润近千万元。

  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每天约有2.5亿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全国公共交通年完成客运量超过900亿人次。以北京地铁为例,目前日均客运量1000万成为常态。如此庞大的人流量,高频,小额度,是移动支付生长的天然沃土。

  公交移动支付,包括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等多种支付手段,它的意义,首先,非现金营收增加,节约人工运营成本,减少假币残币;其次,颠覆了传统乘坐公交需要准备零钱的麻烦;最后,选择多样性,符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公交易通科技,自主研发的Q6型智能全支付消费终端,成为全国首款大规模上线运营的安卓系统全支付消费终端,目前天津市公交集团市内线路已上线6300部,五一前达到8000部。Q6型终端具备手机NFC、银联卡刷卡、手机PAY、交通部一卡通、建设部一卡通、天津一卡通、支付宝扫码、微信扫码等全支付方式的全面支持,该款产品已通过交通部和住建部互联互通认证,即将完成银联支付的认证。

  在2017年8月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实现16条运营线路实现手机刷支付宝乘车码乘车服务的基础上,于2018年2月,推出“天津公交电子客票”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并在春节期间举行电子票乘车享5折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电子客票推出2个月的时间,领票用户已过百万。

  满足乘客微信移动支付乘车的需要,公交易通科技自主研发微信“码上易行”独立小程序,使乘客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公交线路运营车辆的实时信息查询和扫码微信支付的一站式便民服务。通过一个小程序实现了公交两大智能系统——智能支付系统和智能调度系统大数据的共享,提升百姓便捷出行服务体验。

  公交易通科技重点研发公交车内智能服务设备,如全支付消费终端、车载自助售货机、车内线路信息提示屏、车载电子线路牌和车载WIFI。同时公交易通科技还在积极尝试公交+新零售,年内开通4个公交场站新零售标准示范站,重新连接用户、场站和商家,通过资源合理配置,布设自助售货机、无人货柜或无人超市便利店,为候车乘客和周边百姓提供便利购物体验,提高公交客流。

  公交易通科技建立以公交智能化为发展方向的众创空间,已吸引入驻10余家科技公司,涵盖的科技业务包括公共交通线上运营、智能芯片技术、视频识别技术、车载WIFI运营、智能终端设备生产制造、软件系统研发和智能科技教育等与智能交通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在空间内,围绕公交运营服务,联合运调管理部门、车队、天津大学和入驻企业,建立大数据调研室,打造产、研、学的生态产业链基地。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