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下坡“双保险” HOWO T7H 燃气车用户“钱”景可观

2020年07月20日 08: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石嘴山市位居宁夏回族自治区最北端,东临内蒙古鄂尔多斯,得益于鄂尔多斯丰富的天然气资源,石嘴山很多运输人都选择购买燃气车。

  “我身边的跑运输的朋友基本上都是开燃气车”,运输人姜利峰在接受采访时说。姜利峰的家乡就在石嘴山市,他驾驶的是重汽HOWO T7H 燃气牵引车。

  姜利峰经常和运输行业的朋友们交流驾驶经验,在“智慧重汽”APP看到2020年中国重汽燃气车节气挑战赛时,他毫不犹豫的要报名参赛。

  姜利峰早在2009年就已经加入运输行业,接触燃气车也已经有两三年的时间了,但他仍然很乐意学习一些经验和技术。“节气赛能让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开车的经验,这个平台非常好”姜利峰说。

  买了重汽燃气车 彻底实现了“自由梦”

  在2007年以前,姜利峰主要是以搞养殖为生。对养殖业稍有了解的朋友们都知道,这个行业十分辛苦,不管养殖什么都要悉心照料,有时候甚至需要寸步不离,时间久了难免会产生倦怠之情。2007年,33岁的姜利峰想换一个自由一点的职业,所以他开始考B2驾照。

  2009年姜利峰正式成为了一名运输人,为当地的一家石化公司开车,这一干就是十年。时间逐渐推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了公司的运输队伍,他们身体更好,精力也更旺盛,已经四十多岁的姜利峰和他们相比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所以他决定买一辆车,自己单干。

  买什么样的车?姜利峰心里早就有了主意。两年多以前,姜利峰在公司里接触到了燃气车,他发现燃气车虽然购车成本比较高,但是燃料消耗成本还不到燃油车的一半,因此心里认定了燃气车。

  公司里的燃气车正是重汽HOWO品牌,所以姜利峰最终在去年12月份买下了一台重汽HOWO T7H 燃气牵引车(简称HOWO T7H 燃气车)。

  “公司里很多同事都觉得重汽的燃气车确实很好,所以买了这台车”姜利峰说。现在,姜利峰经常跑一些中长途运输,运送各种散货,自己的生意自己做主,算是彻底实现了“自由梦”。

  满载爬坡动力足 长下坡有“双保险”

  宁夏地势南高北低,山地、高原约占全区的3/4,所以姜利峰要经常和山地、高原“打交道”。有的时候还会跑四川,那里更是山连着山。好在HOWO T7H 燃气车的动力性和安全性都很优秀,让他在山地行驶能够平稳无虞。

  “我这个车爬坡很有劲儿”。据姜利峰介绍,在车、货总重达到49吨的情况下,HOWO T7H 燃气车爬坡丝毫不吃力。

  在山地行驶,不仅要爬坡有劲儿,制动性能还要好,这样下坡才安全。“我这个车安装了液力缓速器,在长下坡的时候能够匀速行驶,不需要频繁踩刹车。”姜利峰说。液力缓速器有一个绰号——“下坡神器”,它的存在,能够很好地改善车辆在下坡时制动系统容易过热的问题,大幅降低了危险性。

  此外,姜利峰告诉记者,HOWO T7H 燃气车的发动机还有排气制动功能,既可以减缓车速,增强制动力,还可以减缓刹车系统损伤,为车辆下坡提供“双保险”。

  据姜利峰介绍,HOWO T7H 燃气车的发动机匹配重汽变速箱,动力输出十分平顺,后桥的性能也很好。“我对三大件总体感到很满意”姜利峰说。  

  算了一笔经济账 “钱”景可观

  半年来,姜利峰的这辆HOWO T7H 燃气车已经跑了八万多公里。“平均百公里气耗在30-32公斤之间,跑一公里成本就一块钱,连一些燃油车费用的一半都还不到”,在接受采访时,姜利峰算了一笔经济账。

  现阶段,姜利峰依靠这辆HOWO T7H 燃气车,在行情还可以的月份的总收入大约有5万元左右,除去还车贷的钱和运营成本,最终手上大约还能剩下3万元——“这比以前拿固定工资好多了”姜利峰说。即便在行情一般的月份,他的纯收入也和以前的工资差不多,姜利峰以前的月薪在一万元左右。

  “等到把车贷还完,每个月挣得就更多了。”现在,姜利峰每个月需要还六千多元贷款,虽然还需要连续还两年半的时间,但姜利峰对HOWO T7H 燃气车带来的“钱”景感到比较乐观。

  虽然自己跑运输更自由了,收入也更多了,但是现在的货源都要靠自己找,工作更辛苦了。“有的货源需要跑很远,有的货源给的运价又很低”。

  为了能够能赚点钱,姜利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他把便携式燃气灶,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粮食蔬菜等都搬到了驾驶室,驾驶室俨然成为了他的小家。

  “驾驶室的空间很大,在里面很方便”。据姜利峰介绍,HOWO T7H 燃气车的驾驶室拥有四点气囊悬浮,配备了气囊减震座椅,减震效果很好,可以大大减轻驾驶疲劳;驾驶室的卧铺也很舒服,能够让他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姜利峰对自己在这次比赛中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在意,因为他经常跑山地,所以在这种比赛中不占优势。但是他很乐意分享自己在山地的驾驶经验。“一定不要让发动机‘憋’着,要让动力顺畅输出,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姜利峰分享道。

  姜利峰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地爱惜自己的车子,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积累更多驾驶燃气车的经验。他坚信,在未来燃气车会越来越普及,这是环保的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