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511公里跟车记:“英雄”司机点赞三一道依茨D12

2020年07月10日 10:57    来源: 第一物流网    

  三一道依茨动力D12的上市,让行业对三一重卡的认知日益加深。但D12到底表现如何?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阿荣旗的个体运输从业者孙明,是首批尝鲜者。自从今年3月购置三一道依茨动力6×4牵引车以来,该车行驶里程已达3.5万公里,517马力D12的强大动能及高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

  孙先生还是第一批购买三一重卡英雄版的人,当时是在连样车都没有看到的情况下,果断下单。用他的话说就是,三一的工程机械产品能做到世界级水准,做重卡也不会差。就是坚信于这一点,他成为三一重卡第一批“英雄”,这款车如今也已成为他致富路上的左膀右臂。日前,第一物流网记者通过跟车体验+访谈的模式,对这款车的一众表现进行了探访。

  孙老板(右)和张师傅

  由于购车时车型名称还未确定,所以三一道依茨动力重卡上还挂着“英杰版”标志

  此次跟车时间为6月11日至12日,路线为齐齐哈尔市至呼伦贝尔市,全程511公里,2辆车同时满载水泥熟料,车货总重49吨。驾龄13年,行车经验丰富的孙先生亲自上阵,和张师傅分别驾驶三一道依茨动力车型和潍柴500马力英雄版出发。

  “道依茨”?听说是个不错的发动机品牌

  记者先乘坐孙先生驾驶的三一道依茨动力车型,体验发动机性能。出发前得知,此次行程车辆主要行驶路段以国道、乡村公路为主,只有约10%的路段为高速路,期间多山区,路上有大的坡道。

  车辆开出齐齐哈尔后,开始攀爬山路。透过车窗,记者一边欣赏道路两旁的美景,一边体会车辆的平稳性。孙先生驾驶技术过硬,车辆时速维持在60公里左右,转弯、通过路桥、村镇时显得游刃有余。

  这款三一道一茨发动机为:D12C5系列

  记者除了在车辆加油上较大的坡道时,听到有稍大轰响外,正常行驶时发动机的运转声则非常平缓,在车辆满载的情况下,恰好表明发动机和整车有非常优秀的品质。

  在行驶到车流、人流量较少地段时,记者才不时与孙先生搭起话。他告诉记者,自己对道依茨品牌有较高认知,知道它久负盛名,有156年发展历史,许多重卡老司机也对它都并不陌生。

  他说,自己开过很多国产动力重卡,唯独没有开过搭载道依茨动力的车辆。但他知道,道依茨进入中国时间也已经很长,其发动机产品在工程机械领域广受青睐,包括三一、徐工等工程车品牌都是其合作厂商。当然,道依茨搭载国产轻中卡车辆也表现很出色,肯定的声音较多。

  外观靓丽

  “买车时犹豫过,是否选择三一道依茨动力。三一重卡说这款产品质量有保证,有问题可以解决。”他说。当然,这其中最重要的是,三一重卡服务正趋于完善。“刚开始确实服务网点少,有些服务商不能承接服务,现在不一样了,他们离我们都不远。经销商在齐齐哈尔,服务站在呼伦贝尔,我不担心售后问题。”

  如今,车辆行驶里程达3.5万公里,各方面优势正不断显现。孙先生表示,这款动力看来是选对了。

  马力大、柔中带刚这款动力我要给高分

  当初选择三一道依茨,孙先生参照的是良好的口碑。车辆经实际运营后,他渐渐发现这款动力运行中的亮点也有很多。

  爬坡够力道

  首先是马力大,动能强。“经常在内蒙地区跑运输的都知道,这个地区多高原、山地,第一次选车时我就看中大马力发动机,这款车搭载三一道依茨517马力发动机,正是我想要的。”他说,517马力发动机比之前的动力更强,爬坡更有劲。经了解得知,D12517马力发动机在1000-1500转时可释放最大2200N.m扭矩,在国内同等产品中较为领先。

  其次是操控便利,更节油。跟车全程511公里,孙先生的驾车表现一直都是轻松自如。他说这是源于车辆较好的操控性。该车搭载D12,匹配法士特变速箱、汉德后桥,该动力链黄金品质在业内有目共睹。而经测算,全程平均油耗约为百公里38L。这在9成以上山路,频率起停、高低速频次转换较多的运输场景中,算是很理想的成绩。

  停车短暂休息时,记者换乘张师傅驾驶的车辆。谈起动力,他认为,D12517马力产品属大马力发动机,性能优秀。但要想使车辆兼顾低油耗,驾驶过程中必然不能让车速太快。“D12与许多国产发动机风格不一样,起步加速过程中,缓加油才更省油,我喜欢缓加油,所以这车我开着顺手,油耗也更低。”他说。

  此外,张师傅认为,D12发动机品质更可靠、耐用。道依茨是柴油机领域知名品牌,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市场,产品经大量用户充分验证。相信经过充分磨合,后期它的动能、节能等优秀特质将进一步显现。

  “如果现在为这款发动机的整体表现打分,按100分制,我至少给80分以上。”张师傅说,现在车辆才刚刚开始发挥优势,日后司机们一定会百分百满意。

  选车看中性价比如今看到运营高效率

  虽说运输水泥熟料不怕颠簸,但司机长时间驾驶后需要及时休息和就餐。于是在空余时间,孙先生和记者讲起他与三一重卡结缘的经过。

  “三一重卡上市之前我就关注了,看到500马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宽敞驾驶室的整车报价27万多,我就心动了。说实施,我从未见过性价比这么好的重卡。”他还表示,一辆同等配置的牵引车,在国产重卡当中起码需要再加10万元,这样配上10万元半挂车,一辆新车整体投入就要接近50万元,实在有压力。

  相比之下,购买同等高配的三一重卡整体要花10万元,实惠显而易见。他说,在内蒙地区,汽运煤等生意较多,运费总体呈下降趋势,要想尽快回本,购车投入就不能太大。三一重卡有好的性价比,自然迎合他的要求。如今,在三一道依茨动力助力下,他表示赚钱的动力更足了。

  车主要算经济帐,驾驶员自然多看重车辆性能。张师傅表示:“三一重卡是我见过同等价位配置最硬的车。”他拥有11年驾龄,开过许多国产品牌重卡,哪家重卡他都能随口说出一二特性。他认为,三一重卡配置的都是国内顶级的发动机、变速箱和车桥,如今将推出三一道依茨可靠动力,司机不担心车辆品质问题,用车会更省心。

  跑完全程后里程表已经显示超过3.6万公里

  如今,搭载D12的新车已经运行了3.5万公里,孙先生和张师傅都对三一道依茨发动机、三一重卡有极大的信心。在他们看来,3.5万公里只是一小步,作为重卡要跑出几十万乃上百万公里才更能检验出车辆的品质及寿命。

  豪华舒适驾驶室

  其实,按照目前的运营情况,每月按30天全部出勤,每三天一个来回,一个来回1000公里计算,孙先生这款新车每月出勤为10个来回,已经是重卡中的佼佼者。

  2020年因疫情原因,误工较多,但孙先生和张师傅却毫不懈怠,始终百分百投入运营,出勤更高效。

  虽说平时十分繁忙,但闲暇时间也要让自己充分休息。孙先生和张师傅经常使用车辆智能娱乐系统,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让开车不再是件枯燥的事。

  三一重卡驾驶室内配有宽体卧铺、车载冰箱等设施,加上12寸智能大屏,让舒适体验如影相伴。智能终端可提供影音娱乐、信息查询、一键报修功能、导航等功能,既是懂你的好搭档,又是司机出行的智囊。停车休息期间,孙先生为记者一一演示了联网、导航,以及如何开启影音、报修服务等功能,他认为三一重卡不仅动力强,智能化功能设计更贴心。

  综合来看,购车之始要节省成本,购车之后要提高效率,三一重卡都做到了让孙先生满意。在跟车过程中,孙先生、张师傅与记者就三一重卡的外观设计、舒适性布局以及车辆人性化设计等方面达成共识,并为其广纳一线意见创新之举点赞,更为其独特的销服模式、优秀的三一道依茨发动机感到由衷赞赏。

 

  记者与孙先生(左)的合影

  孙先生说,此番购车,自己贷了10几万元,小有压力。不过,有了可靠和强大动能的重卡,创富的信心很足,如果再选车他还依然选三一道依茨动力重卡。纵横长途运输市场,在创造财富的路上加速前行,这正是孙先生要的,也是所有卡友的心愿。

  据悉,7月12日,搭载三一道依茨发动机的首款车型“王道435”将正式上市,这让孙先生很是激动,因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卡友来使用这款全新动力新车,而这款新车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名字“王道”!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