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重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卡车上的“动感地带” 带你燃烧卡路里

2018年08月17日 15: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有研究显示,每年,卡车驾驶员因病而无法工作的时间可长达24天。要想保持身体健康,注意饮食和常规锻炼是必不可少的。然而对于常年奔波在路上的卡车驾驶员来说,“健身”反而是件难事。

  究竟怎么做,才能让卡车驾驶员们既不耽误工作,也能得到充足的锻炼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世界各地的奔驰卡车驾驶员们都有什么样的好办法,在自己的卡车驾驶室内打造一方“动感地带”吧!

  驾驶室内的健身房

  德国Fehrenk?tter运输公司员工Heiko Gebhardt曾备受体重困扰,如今,在极健装置(TopFit-Set)的帮助下,他已经成功摆脱“超重”带来的烦恼。

  作为奔驰卡车可选配的极健装置,主体是一块两边各钳上两个皮带拉力环的胶合板,使用方法就像健身房里的拉力器。驾驶员们只需要将装置主体钉在驾驶室内的地板或天花板上,就可以在驾驶室里轻松锻炼了。

  而奔驰卡车宽敞的驾驶室,也为驾驶员使用这套装备提供了充分的空间。奔驰新Actros驾驶室内高大宽敞的内部空间,将工作、生活、睡眠区域清晰地区分开来,让驾驶员可以轻松展开拉力运动。

  Fehrenk?tter运输公司销售部的Siegfried Rothe说:“我们已经把极健装置推广到了每一辆奔驰卡车驾驶室内,驾驶员们不可能随时随地去健身房运动,但如今他们的驾驶室就是一个有效的健身房。”

  路上的有氧运动

  除了在驾驶室内锻炼,来自葡萄牙里斯本的女司机Cristiane Sodre也有自己的健身方法。

  得益于奔驰卡车丰富的储物空间,无论开车去哪里,她都可以随车携带一套健身装备:一个瑜伽垫,几个不同重量的哑铃,当然还有护腕、护膝。

  这些健身装备,让她能在驾驶途中休息时,达成自己的健身目标。

  Cristiane在空地上健身

  “我曾经一周去三次健身房,” Cristiane说,“现在我可以在工作时抽空健身了。”她的健身项目各种各样:举哑铃,锻炼肱二头肌;在瑜伽垫上活动手腕、脚腕……她说,在休息时“我的全身都需要运动,运动才能让我保持健康。”

  奔驰卡车里的“翻山越岭梦”

  西班牙奔驰卡车驾驶员José最近则培养了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新爱好:骑山地自行车。

  José驾驶一辆橙色梅赛德斯-奔驰新Actros,他的工作是为一个新采石场运送混凝土水泥,工作时他需要时刻保持平稳。

  而工作之余,José就会从驾驶室里取下山地自行车,在工作的采石场变身山地自行车骑手:刹车、离鞍……采石场里有各种各样陡峭的线路。运动激发了José的探险精神!

  José说:“我喜欢外出工作,这让我总能看见新的风景。而工作结束后,我会骑着我的山地自行车,练习各种新学会的骑行技巧,劳逸结合让我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