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谭治平:选择斯堪尼亚,就是选择一种生活

2020年07月06日 09:41    来源: 卡车之友网    

  如果当初没有选择斯堪尼亚,谭治平想象不出现在的生活会是怎样。

  “我们的业务比较稳定,跑上海和深圳之间的往返线路,全部是和物流公司合作,货源相对有保证。对我们来说,只要做到按时发车、准时到达,就可以了。”谭治平的车队清一色的斯堪尼亚,资格最老的一台是已经行驶9年的G420,截止今年6月中旬累计里程超过310万公里。

  其实,在这台G420之前,谭治平还买过一台斯堪尼亚。“那是我的第一台斯堪尼亚,同样的G420,手动挡,2010年买的,当时也是跑配货。我修过车,也开车,对卡车还算比较了解。我们这边养车的普遍认可斯堪尼亚的可靠性,对我来说比较满意的还是它比较省油。”

  谭治平的家乡江西丰城虽然相对富庶,并且享有“全国主要粮食生产基地”、“江西省煤炭生产重要基地”、“江西省重点能源基地”,但是当地物流行业的发展长期处于相对滞后的状态。尽管如此,这个五线小城却拥有大量进口卡车,是为行业内一道引人“羡慕忌妒恨”的风景。

  “这没什么奇怪的,丰城的物流不是特别发达,可是丰城的地理位置特殊,向南去珠三角,向东北去长三角,向北可以串联武汉、郑州,因此即便丰城本地没有货源,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车辆运营。”

  初入社会,谭治平在一家汽修店当学徒。那时候只有十几岁的他还不知道以后会干什么,更没想过能拥有斯堪尼亚。2000年,谭治平受周围朋友们的影响,步入货运行业。

  “我们当时都很年轻,也没有什么资历和资金实力,自然要从最苦最累的活开始,买车也只能买国产车。记得大约是在2006年,有机会接触到进口车,就是斯堪尼亚,从那之后就总想着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斯堪尼亚。”

  有梦想,才有动力;有信心,才有力量。

  自从迷上了斯堪尼亚,谭治平时时刻刻寻找机会,一方面积累资金,一方面寻求业务方面的突破。“有时候和朋友吃饭,遇到街上有斯堪尼亚卡车驶过,都不由得羡慕,心里也特别着急,总觉得应该趁着年轻打拼出一份自己的事业。”

  有了充足货源之后,谭治平马上就购入了第一台斯堪尼亚。“相比国产车,效率肯定有保证,舒适性的提升也非常明显。上海到深圳单程1400多公里,我们要求22小时完成,每个月基本保持往返12趟左右的出勤率。”

  “2011年买第二台斯堪尼亚的时候,也没想过它能跑过300万公里。最初是我开这台车,后来上的车多了,就请驾驶员开,偶尔遇到特殊情况,我会顶下班。”谭治平说开斯堪尼亚不仅省劲,还省心。“各种操作都很便捷,而且只要平时做好保养,就不用操心机器的问题。9年当中,发动机没有动过。”

  总结运营斯堪尼亚的经验,谭治平概括为三点:可靠性高,节省大量维修费用;经济节能,节省大量燃料支出;舒适安全,方便留住可靠的驾驶员。

  那么,行驶超过310万公里,G420创造的价值有多少?

  谭治平笑着说还没认真核算过,不过收益肯定不会少于每公里0.5元。

  “现在工作压力是比以前大得多,当然生活也比以前要好得多,孩子们都知道用功读书。”谭治平说是斯堪尼亚改变了他对物流运输的观念和用车理念,也改变了生活。“斯堪尼亚的经济性突出,我们一般都会把这方面的收益收利给客户,促进长久合作。最近这段时期,因为经济环境的原因,利润率越来越低,我们也要寻找更合适的应对方案,进一步发挥斯堪尼亚的性能优势。”

  已经行驶超过310万公里的斯堪尼亚G420每天还在往返于上海和深圳之间,效率不减当年,油耗水平依然很经济,潭治平希望它还能再跑两年。“只要环保法规允许,我们就争取让它尽可能展现价值,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