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风商用车日产整车805辆 再破单日产能新纪录

2020年05月11日 07: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今天,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生产整车805辆,打破了4月底创造的日产760辆纪录!”5月9日,在车辆工厂的员工微信群里,大家纷纷讨论着这个令人振奋的数字,也讨论起如何安全高质量地完成好高产工作。

  “805”的背后,是工厂全体员工克服困难、奋力追赶,使出的“洪荒之力”。

  为制造可靠产品,车辆工厂稳中求进,日产量节节攀升。生产、技术、人事“铁三角”形成合力,测定装配线排产方案,提前修订作业编程,打有准备之仗。

  为了完成更高目标,工厂从5月2日起调整作息时间,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大家都比较理解,因疫情耽误的生产,我们要抢回来。用员工的话说,我们是车架生产的第一道工序,必须要跑在别人前面,宁可早到一分钟,也决不迟到一秒钟。”辊压二车间主任张会彬说。

  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减少工序间停滞时间等举措,该车间整车纵梁单日产量已突破350辆份,再创新高。

  在装配八线,工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4月该生产线完成6665辆生产任务,最高日产达到256辆,成为装配线中的“主力部队”。

  “在效率提升方面,我们全力杜绝内部停线,零件供应提前两小时预警,如果设备异常,就采取迂回方式保持生产继续进行。与此同时,车间还加强质量管控,做到人人都当质量门的‘守门员’。”该车间党支部书记吴俊介绍。

  “4月份在车间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装配九线生产各类指标达成较好,5月份我们的JPH(小时工作量)指标将挑战14辆!”车辆工厂装配九线车间主任田林说。

  针对新品,车间与技术、生产、质量、部品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前交流,组织协调提前分装,沟通技术提前标孔,多部门跨职能合作保证了新品顺利装配,极大地缩短了停线时间。

  5月份,整车日产达到了805辆,车架也将挑战日产805台以上的高目标。

  车架装配车间目前是一厂两地生产,面临搬迁、产能提升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从3月21日调试车架西坪三线开始,车间主任尚洪曾带领一帮新员工,始终坚守现场进行调试生产。通过导师带徒、标准作业培训、员工技能提升计划、作业编程优化等措施,快速提升西坪三线产量,只用不到1个月时间就达成了设计产能,展现了“车架装配新速度”。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车辆工厂总装仓储二车间为了提高效率,调整仓库布局,提升仓库面积综合利用率,确保物流畅通、零件入库及时。

  装备部门也通过现场不间断巡检服务生产,每天中午开展保全活动,针对故障率高的设备进行小修保养,下班之后按计划对设备进行定检,促进了产能提升。

  同时,车辆工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时刻亮明身份,面对困难,冲锋在前,车间每一处都有党员带头的身影,大家拧成一股绳,努力奋斗。

  高产中,车辆工厂也加强对员工的关爱,积极为员工排忧解难。促成7路公交车线路延长、定制营养食品、开展员工慰问、夜班安排热饮提神、提前摆好午饭、让员工多歇息十分钟、循序渐进安排新员工的岗位……这些都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士气,让高出勤率直接贡献于高产。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