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车轮诉说中国“智造”伟大 解放J7穿越丝路(一)

2018年12月19日 14: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与西方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2000年前,张骞手持一支旌节凿通了丝绸之路,把神秘的东方文明推向了世界。

  2000年后,作为“国车长子”的一汽解放,驾驶着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七代产品——解放J7,重走这道“地球之虹”,用车轮诉说中国智造的伟大,一条“解放之路”就此而生。

  2018年,在“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之际,一汽解放团队驾驶着解放最新的第七代产品解放J7,重启丝路征途,去履行民族企业的荣耀使命。长春到都灵,横跨欧亚大陆,在途中需要经过沙漠、戈壁、山区多种路况。验证了解放J7强大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企业的风采,走出了属于我们的解放之路!

  此次“解放之路”丝路穿越活动,一汽解放驾驶2辆解放J7,穿越10个国家,横跨5个时区,行驶了20000余公里,历时55天,这是中国自主商用车品牌第一次穿越丝路,第一次驰骋欧洲。

  在丝绸之路上,一汽解放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开放合作的态度,弘扬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开放包容、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精神。这次壮举,让古老的丝绸之路,为中国卡车绽放出了新的活力与激情。

  一汽解放经过七年研发、打磨,J7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凭借高性能、高智能、高舒适、高节能、高安全、高可靠性、高效率,成为比肩欧洲标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优的国产重卡典范。

  据解放J7研发人员介绍,解放J7自立项研发之初,就对标欧洲高端重卡产品,并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凭借解放六十多年自主创新的造车实力,成功实现多项技术突破,终于打造出第七代产品。

  众所周知,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卡车诞生,到今日新一代智能重卡J7上市,一汽解放品牌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中国汽车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史。

  责任与使命,就像交织而成的经纬线,为“国车长子”指引着前行的方向。据悉,解放车队从长春出发,途径西安、敦煌,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穿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德国、奥地利、瑞士、最后抵达意大利。

  这一路,一汽解放带我们重回丝路起点,触摸华夏千年文明,也带我们挑战哈萨克斯坦无人区,看猎鹰翱翔。跟随着解放J7,我们可以追忆苏联老专家的解放记忆,也可以在德国与世界最先进的卡车一较高下,更能聆听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公司IDG揭秘J7设计起源。

  这一路,我们见证了中国自主卡车向全球展现的代表中国智造的雄厚实力。

  在解放全新战略构想中,以J7为代表的新一代重卡产品,不再只是运输工具,而是需要进化成搭载信息化技术的智能终端,配合持续进步的万物互联技术,以精细、动态、科学的管理,实现物流的自动化、可视化、可控化、智能化、网络化,持续推动中国物流运输模式向现代化、智能化、集约化方向迈进。同时,在承托“建设智慧交通运输体系”重担的同时,一汽解放也将不忘秉承“信、智、益”的品牌理念,带给用户智领全球的高品质产品设计开发、感动至上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关怀与体验。

  从长春出发,终到霍尔果斯走出国门,在下一站的哈萨克斯坦,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敬请期待下期《解放之路》。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