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奔驰全新Actros卡车亮相 电子后视镜成亮点

2018年09月19日 15:3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就在2018年汉诺威商用车展开幕前夕,奔驰卡车旗舰车型全新Actros于德国柏林正式亮相。这台拥有60余项创新升级技术的全新产品,将于2019年在中国地区与欧洲同步上市。而诸多电子化技术的应用,令全新Actros将重型卡车的发展引入了全新的时代,也使得全行业看到了奔驰卡车对于未来运输行业、乃至交通运输领域发展的全新理解。

奔驰卡车旗舰车型全新Actros

  外观变化在细节

  初见奔驰全新Actros,外观上并不能发现很多“改变”,然而细看之下,这款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驾驶室,在外观设计上的升级亮点就全部展现出来了。

奔驰卡车旗舰车型全新Actros 

奔驰全新Actros全数字模拟化仪表盘

  驾驶室前格栅的凹槽倒角处理更加“顺滑”,正面两侧的导流板也在细节上做了优化,能够将车辆在行驶中遇到的来自前方的空气更好的引导至车身两侧,而在前格栅与前风挡玻璃之间的部分,驾驶室表面曲率的细微变化是最难以发现的改变,众多细节的升级与完善,令全新Actros的驾驶室能够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电子后视看未来

  如果说这款奔驰全新Actros最大的亮点就是用摄像头代替传统后视镜,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一直以来,用电子摄像头替代传统后视镜的想法都是业界讨论的焦点,而奔驰卡车将这种讨论变成了现实。

奔驰全新Actros后视系统摄像头支架

奔驰全新Actros后视系统显示屏右

奔驰全新Actros后视系统显示屏左

  这一改变在外观上可以令驾驶室拥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外观,由宽大的后视镜变成了扁平的摄像头支架;而对于驾驶员而言,摄像头的影响不但清晰、锐利,还可以极大程度的降低环境光线对视野的影响;而对于奔驰卡车而言,电子化的设备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类型传感器的进一步搭载,未来升级的基础就此奠定。

  辅助驾驶成现实

  早在2016年的IAA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奔驰卡车就发布了未来卡车2025(Future Truck 2025)计划,而两年后全新Actros的亮相,让这种未来驾驶的体验从设想变为现实。全新Actros搭载了驾驶辅助系统(Active Drive Assist),可在任意车速辅助驾驶员完成加速、制动和转向指令,提升安全性和舒适性。

奔驰全新Actros经过优化处理的驾驶室前脸

奔驰全新Actros全数字模拟化仪表盘

  这些辅助功能包括了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侧盲区障碍物避让等,有效保障了驾驶员、车辆和行人安全。

  奔驰卡车展示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当车辆在行驶中,搭载与车辆前端的主动雷达在探测到障碍物时,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先减速后停住”的自动制动操作,系统在保障了行人安全的同时,也避免了过于“强力”的制动给车内驾乘人员以及运输的货品带来的连带伤害。尤其是当这项技术也应用于奔驰客车产品的时候,这种设计考量就会尤为明显。

  而车道保持系统则可以通过摄像头、雷达、传感器的综合收集信息方式,判断车辆是否在车道内正常行驶,如果系统检测到驾驶员在未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令车辆行驶方向发生偏移,则会通过驾驶室内的扬声器给予驾驶员以蜂鸣提示,从而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奔驰全新Actros自动紧急制动演示

  奔驰卡车有条不紊的利用两年一届的IAA商用车展展示新产品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同时在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中国市场,愈加提升产品导入的同步率,其重视程度由此可见,而对于敢于以创新推进发展的奔驰卡车而言,在最大市场引入创新产品,必然是扩大影响力、销量、市场份额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