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轻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务实“两手硬” 江淮轻卡2020上半年逆势增长

2020年07月20日 13:1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今年2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国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汽车市场也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作为江淮汽车的重要支柱板块,江淮轻卡在疫情的巨大冲击下,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市场,上半年取得了10.3万台销量,同比增长6%的优异业绩。尤其是配备安徽康明斯动力的中高端车型销量达2.2万台,同比大涨18%,以高质量的经营取得疫情防控与销量增长的双胜利。

  疫情之下,主动担当全方位参与抗疫

  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江淮汽车捐款1500万元,以及捐赠大量物资防疫驰援湖北,助力抗疫。江淮轻卡在江淮汽车集团的统一部署下,还发挥自身专长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向省疫情防控指挥办捐赠

  抗疫物资紧缺,全国各地驰援湖北。为了保障抗疫车辆高效运输,江淮轻卡组织全国一千多家江淮服务站,开展“为爱燃擎 共抗疫情”的服务战“疫”保障活动。全国各地的江淮轻卡工作人员奋战在车辆服务保障的第一线,不分厂家、不分产品,为参与抗疫的所有品牌轻卡提供全天候二十四小时的免费救援服务。另外,考虑到众多卡友因无法正常运营、生活压力大的状况,江淮轻卡迅速开通了延期还款绿色通道,包括本金和利息都给予延期,为还款困难卡友解了燃眉之急。

  江淮轻卡开展服务与金融抗疫政策

  面对单个卡车司机难以参与抗疫的现状,江淮轻卡在全国范围内发出爱心招募,联合全国范围内的1000多家经销商和卡车司机群体,共同组建“江淮爱心先锋队”公益车队,广泛参与到抗疫物资运输中,成为抗疫道路上最可信赖的力量之一。

  江淮爱心先锋队驰援武汉

  在复工阶段,江淮轻卡对各类用户均开展了主动关怀活动,通过主动回访、上门服务、维修补贴、用车培训、赠送尿素等方式,助力用户全面复工。

  主动上门服务、维修,用户赠送锦旗

  捐钱捐物、免费维修、无偿救援、延期还款、爱心车队,主动关怀,江淮轻卡通过多种形式参与抗疫行动,积极探索疫情下的用户新需求,为疫情之后的市场重启做准备。

  疫情之后,创新务实“两手都要硬”

  今年6月5日,一场江淮轻卡的直播带货活动刷爆卡友圈。在这场活动中,江淮轿卡售货车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将直播带货+网红轿卡+练摊场景创意组合,一时人气大涨,吸粉无数。

  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先华向大客户交付江淮轿卡售货车

  在活动现场,江淮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先华介绍到“江淮轿卡售货车的出现,迅速引发了人们对相关车型的高需求和高关注度。我们的轿卡车型,正是这样一款兼顾轿车舒适性和卡车载货性的多用车型,非常适合摆摊商贩需要。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够根据不同摊主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特色售货车。”

  这正是上半年江淮轻卡应对疫情的一个缩影,既务实又创新,坚持两手都要硬。一方面,面对市场和用户需求的变化,江淮轻卡很务实,疫情期间,快递、绿通、冷链、短途城配等细分市场车型需求率先复苏,江淮轻卡凭借丰富的产品结构,以及安徽康明斯动力和原厂厢的助力,升级产品价值,迅速占领相关细分市场,建立强大的竞争优势。

  另一方面,面对疫情局面,江淮轻卡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大力推进数字化营销布局。

  “江淮轻卡的数字化营销布局早在两年前就开始了,但真正发挥实力还是在这次疫情期间。”张先华介绍到。

  “疫情期间,客户不便进店,但却为线上营销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我们开通了线上销车平台,同时利用我们的信息和资源优势,赋能渠道,提升全国1000多家江淮轻卡经销商的数字营销能力。”

  为了方便客户品鉴车辆,江淮轻卡打造了行业内第一家官方主机厂级的直播阵地“江淮轻卡数字云?演播室”,把客户线下体验车辆和购车的场景移植到线上品牌直播团购会,单场平均观看人数超120万。今年上半年,江淮轻卡举办多场线上团购会,观看人数累计超过600万,累计订车超过3000辆。

  江淮轻卡还构建了自有电商平台——江淮轻卡e慧购,提供便捷、优质的购车渠道。目前已入驻经销商网点近1000家,实现全国范围覆盖。

  2020年上半年,江淮轻卡获得线上线索超过12万条,同比增长140%。在一季度疫情期间,获得线上线索7万条,占总线索量的90%,成交量1.4万辆。“线上线索的数量、质量和成交转化率,都呈现增长势头。”张先华表示。

  在50余年的发展中,创新、务实已成江淮轻卡的内核基因,深深融入企业的血液中。江淮轻卡在积极参加抗疫的同时,以优异的市场业绩,为半年期中考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为中国汽车产业复苏提供了样本。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