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轻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开瑞绿卡城配版开封大观 真实战力非同凡响

2017年09月26日 15: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开封是八朝古都,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开瑞绿卡便诞生于这一底蕴丰厚的城市。作为轻卡界的新锐力量,浸润于帝王之侧的开瑞绿卡,不仅有着历史文化氛围的滋养,产品力同样非凡。

  逢国五政策来临之际,开瑞绿卡适时推出国五新品轻卡,既可匹配高端领先的康明斯发动机,又可与成熟可靠的五十铃发动机融为一体,坐拥两种市场畅销动力,来势汹汹。

  为了更好的感受开瑞绿卡国五新品的真实战力,本人有幸与开瑞绿卡城配版(五十铃2.8气刹)亲密接触,并同游开封,体验不同路况状态下,该款车型的性能优势。

  与开瑞绿卡同游开封 感受不一样的精彩

  与我共同试驾的还有一位来自开瑞绿卡的专业试车员,据他介绍,曾经在部队当兵时,经常驾驶卡车运输军用物资,无数次往返于四川至西藏的“死亡路段”,具有高超的驾驶技术。询问他对开瑞绿卡的驾驶感受时,他表示,“这车操控起来感觉很顺手,动力也好,在国内轻卡中是非常不错的。”

  驶出开瑞绿卡工厂没多远,就踏上了著名的郑开大道,它是连接郑州和开封的快速路,路面平坦宽阔,通行顺畅。搭载五十铃2.8L动力的开瑞绿卡,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可达285N·m,匹配万里扬六档铝壳变速箱,最高速度大于100km/h。在该路段行驶时,车辆动力足,40km/h—80km/h提速快,行驶平稳,性能稳定。

  由于该车型定位城配运输,面对城市内车辆拥堵的情况时,开瑞绿卡除了稳定的启停性能,刹车系统也十分稳定;转弯变道时,转向系统操控灵活,就像是城市间跳动的运输精灵,随心所欲。

  另外,我们还为本次试驾增加了难度,行驶到了城乡地区的坑洼路面,道路狭窄,通过难度大,一般的乘用车路过都要小心翼翼,很容易刮到底盘。

  轻卡的底盘本身就高,通过性好,但是由于水坑深度难以预测,还是需要多加注意,对车辆的减震性能是最大考验。坐在开瑞绿卡上面,虽然也会感到车辆的起伏晃动,但是震动小,身体可以保持平衡,车辆前后桥均带有高性能减震器,稳定性极佳。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驶过了泥泞的乡间小路,我们便来到了河边的青青草地,风景宜人,车辆在松软的泥土上行驶时,几乎是如履平地。

  试驾结束后开瑞绿卡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轻卡配备上装及满载时稳定性会更好,增加了自身重量,就会提高稳定性。开瑞绿卡的后桥采用分体式片簧,同样可以降低整车的震动。

  开瑞绿卡自成风景 细节迷人

  开瑞绿卡的外观设计更是吸引人的眼球,它并没有繁琐的点缀,简洁低调也是一种美。当代的90后驾驶员们,普遍喜欢简单,无疑会成为吸引他们的亮点;停在路边,也不乏有人驻足观看,行驶在路上,自成一道风景,也为古城开封添彩。

  整体来看,驾驶室上方的导流罩,来自于开瑞绿卡原厂匹配,经过专业的研发人员计算设计,可有效降低风阻,同时也像是车辆的一顶装饰帽子,美观大方。

  从侧面可以明显看出,前下视镜尺寸增大,这样更容易辨别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城市内可利用空间少,这一设计无论是堵车时还是停车时都很实用。

  开瑞绿卡城配版的外观之美,在于前中网的设计,两条镀铬亮条与车标相互呼应,大灯与中网等高,尺寸大,显得较为整齐,整体组合在一起,动感时尚。

  值得关注的是,开瑞绿卡的档杆设计别出心裁,放在了中控台下方,经过实际操控中发现,这种设计与方向盘距离近,操作起来较为方便。并且,从驾驶室内侧面来看,主副驾驶座椅间通过性很好,可利用空间大。

  事实上,卡车最重要的属性是载货能力。开瑞绿卡城配版可选栏板和厢式载货车两种上装形式。其中,栏板车货箱长度可设计到4.2m,宽2.25m;而厢式载货车内宽可达2.25m,最大容积22m3。相比上一代产品已经进行了升级,容积增加1.8—2.0m3,并新增液压尾板,可轻松自动装卸两吨货物。

  通过对开瑞绿卡城配版的试驾体验,该车无论是整体外观还是内饰设计布局都十分人性化,并且除经济可靠的五十铃动力外,还有高端康明斯动力可供选择,产品设计重视与整车匹配融合度,驾乘舒适,动力稳定,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秀轻卡产品。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