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轻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达标又赚钱 用户眼里的“国五轻卡之王”

2017年02月23日 11: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围绕着“升级国五”的战斗已同时在轻卡企业和用户群中打响。对轻卡企业来说,国五市场是鉴证科技水平的阵地;对用户来说,好的国五轻卡会使未来几年的努力事半功倍。去年,江淮、福田、江铃、东风等主流轻卡企业均推出了国五产品,这里尤以江淮国五轻卡的表现最为抢眼。针对国五市场,江淮轻卡旗下三大子品牌帅铃、骏铃、康铃均推出全系国五产品系列,全面覆盖轻卡各个吨位及轴距,满足城市物流、公路运输、区域物流等不同用户的需求。

  国五轻卡谁最强?赛场和市场见真功!自上市以来,江淮国五轻卡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青睐,“一步到位选国五江淮”成为用户之间口口相传的购车经验。另外,在被誉为“国五轻卡第一次实战PK”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江淮、福田、东风等主流轻卡企业的主力车型同场竞技,最终江淮旗下帅铃、骏铃、康铃国五车型分别斩获所在组别冠军,展现出中国轻卡领军企业的科技优势和产品实力。

  掌握国五核心技术 江淮轻卡科技再突破

  以歼20为代表的中国第五代战斗机要在国际上取得主导地位,必须在航天发动机科技上再突破;同样,以江淮国五车型为代表的中国轻卡要取得竞争优势,必须攻克国五发动机核心科技。

  在国五发动机研发领域,江淮轻卡已储备多年,目前其不仅全面掌握各级国五动力科技,而且迈斯福、锐捷特、4DA1等国五明星动力均展现出了超越同级竞品的性能和品质优势。如被行业誉为“以国际顶级技术武装到牙齿”的迈斯福3.2L国五柴油发动机,技术源自北美发动机巨头纳威司达,凭借独有的双轴可变涡轮增压、交叉进排气和分级燃烧等世界领先技术,具有超低油耗、超强动力、超低噪声和超长寿命四大优势。锐捷特2.7L发动机,则是江淮联合德国博世、英国里卡多等世界知名企业协同开发的全新动力平台,拥有直列四缸、高压共轨、涡轮增压、SCR后处理等8项先进技术,集强劲动力、超低油耗、超低排放、超低静音、超长耐用于一体,配合江淮独有的黄金传动系,较同类产品省油7%以上。

  江淮国五发动机生产线

  除了发动机,江淮轻卡在车联网、新一代驾驶室、新一代轻卡底盘的研发上均取得突破。帅铃智领版搭载江淮轻卡自主开发的“J-ConNet”车联网智能系统,是车联网科技首次在轻卡领域的成功商业化应用。骏铃V6、康铃K5、X5等江淮轻卡新一代车型应用全新的产品平台,发动机、驾驶室、底盘科技全面更新换代,呈现出环保型、安全型、舒适型、高速型等新特点。“江淮轻卡新一代车型,从里到外都是新科技,让人眼前一亮!各款新车都是全面正向开发的新车型,抛弃了传统轻卡所有不合理的设计,完美地打造了用户心中的理想轻卡。”行业专家评点。

  市场是最好的“赛场” 用户把国五冠军颁给江淮

  市场是产品最好的“赛场”,正是基于动力科技与整车科技的全面突破,江淮国五轻卡获得了市场超人气关注和用户广泛认可。

  朱连国所在的沈阳鑫源物流,是一家专门承运药品的冷链运输公司。“老板买车的时候认准江淮帅铃,发动机性能强劲,而且整车故障率低,出勤高,人停车不停”。虽然入手仅不到两个月,但朱连国对帅铃国五轻卡的动力澎湃、高效节油已深有体会。

  “首先是动力值得信任。从沈阳至铁岭的药品接收地,精确里程是107公里,用时刚好2个小时。”朱连国以前只是听说过迈斯福发动机是“北美超级动力”,真正体验还是从去年12月接手帅铃国五轻卡开始。“帅铃国五轻卡搭载迈斯福3.2L动力,起步快、加速快、行驶速度快,可谓真正的快速高效。”

  除了动力强劲,国五帅铃在节油方面也很惊艳。通过7000多公里运行检验,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0L左右,在山路上的平均油耗也不超过11L,至于高速上的油耗表现则低于10L。朱连国说:“我开的车上装厢体宽和高均为2.05米,长4.2米,普遍载重2吨左右,如果不是为了赶时间,油耗还能更低。”

  朱连国对帅铃竖起大拇指

  与企业用户不同,90后个体户汪家宝则看中了国五骏铃赚钱养家的务实。

  家宝的国五骏铃V6搭载锐捷特2.7L发动机,主要从事水产运输。经常从六安到安徽周边城市,往返700余公里。水产运输需要有较强的时效性,一次故障可能意味着重大损失,正是借助江淮轻卡的高出勤、低故障的卓越品质,汪家宝攒下人生第一桶金。

  关于节油,家宝有本自己的账,从六安到贵溪全程约1250公里,每公里运费4.5元,加了不到1000元的油,由于拉重货走山路,平均油耗成本约0.75元,除去三个人的花销及副驾、装卸工工资,再摊掉每1万公里保养一次的600-700元的费用,一趟活收入1500多元。旺季一个月能跑15趟,收入非常可观,加上国五骏铃的低故障率,每个月比同行多跑2-3趟,维修费用至今几乎为零。

  面带笑容的汪家宝与他的骏铃

  杭州的吴国轩是一位私营老板,为某零部件工厂生产的齿轮打孔加工,为节省开支,装车、卸车、运货他常常亲自动手。老吴一直想买一辆舒适性、操控性高,又经济节油的轻卡。“我和老婆逛了好多家轻卡4S店,当见到江淮国五康铃K5后,首先被外观吸引,试驾之后,感觉动力也很充足,尤其是驾驶舒适性,比家里的那台日产小轿车都好,于是很快就作出了决定,全款购车。”

  吴国轩家的康铃K5

  目前,老吴的康铃K5行驶了1600多公里,还没过磨合期。“我从加工厂往返二三十公里,开40码,路况非常不好,速度忽高忽低,目前油耗每公里0.6元左右。”老吴表示,在新车磨合期,这个油耗已经很满意了,相信磨合期过了以后油耗会进一步降低。

  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体用户,江淮国五轻卡动力澎湃、高效节油的品质已成为市场上响当当的招牌。江淮轻卡的市场表现也给出了最好证明。据统计,去年全年,江淮轻型商用车含出口在内的销量累计超19万辆,同比增长16.4%,成为当之无愧的主流轻卡销量和增幅“双冠王”,其中,国五产品全年销售2.5万辆,在行业内率先实现规模化销售。

  而根据中汽协销量数据的统计不难发现,从2014年到2016年,在轻卡行业排放升级的关键三年里,江淮无疑成为主流轻卡车企中应对排放升级冲击影响最小、表现最佳的企业。

  2014-2016几大主流轻卡车企销量增长率统计,数据来源:中汽协

  2017年,轻卡市场将实现国四到国五的全面切换,站在升级国五的风口,率先全面布局的江淮轻卡已抢占市场先机。今年1月份,轻卡三大巨头中,仅江淮轻卡实现高速正增长,并取得了销量第一的佳绩,这一年期间里,江淮轻卡能否取得更抢眼的市场突破?新春的战鼓已经擂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