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皮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宜昌取消皮卡限行,湖北16个市(州)全面解禁

2020年08月13日 09:08    来源: 中国皮卡网    

  据宜昌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2020年8月6日宜昌市出台《宜昌市公安机关出台13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其中第10条明确全市取消皮卡车城区限行措施,原文如下:

  其中第十条提出,强化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对复工复产、企业运输车辆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整改为主,慎用处罚措施。取消皮卡车城区限行措施,因地制宜放宽城市物流配送车辆通行限制,取消微型货车、轻型密闭式厢式货车城区限行措施。在部分非城市主次干道实施弹性停车措施,有效缓解夜市周边道路停车难问题,服务“夜间经济”发展。

  2020年6月中旬,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商业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多渠道推动商业消费提质扩容,并在第三条“提振汽车消费”中提出“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再次在全省范围内提出皮卡解禁。时隔仅两个月,宜昌市政府宣布皮卡解禁,积极响应了湖北省人民政府的号召,对民生问题显现出高度重视的态度,并且进一步推进了全国放开皮卡的力度和广度,这反映出湖北在三年的解禁试点工作中,通过评估效果,调整、完善试点政策,肯定了皮卡解禁的利好作用,以及皮卡车在促进汽车消费中的地位,更将促进国内皮卡进城的步伐不断加快。

  湖北是我国第二批皮卡解禁试点地区,早在2017年年初便响应号召,逐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根据此前湖北省政府颁布的通知,十堰、荆州、襄阳、鄂州、荆门、黄冈、孝感、咸宁、恩施、仙桃、潜江、天门、随州、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等15个市(州)全区域、全天候取消限行,武汉、宜昌、黄石等3个市则是放宽进城限制。在未来,湖北仍对皮卡有所限制的城市将进一步减少,16个市(州)对皮卡不设限使得百姓的用车环境将更加开放。


(责任编辑:陈梦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