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皮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汽车下乡”等政策出台 皮卡将成下个风口

2019年02月15日 08: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过去的2018年对每个关注汽车行业的人来说都印象深刻,中国车市迎来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4.08%,被誉为车市“寒冬”。不过在整体车市下滑的背景下却往往容易出现“逆市黑马”,而近些年备受关注的皮卡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在“汽车下乡”等政策扶持下,皮卡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3%,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趋势。

  中国皮卡市场近些年发展跌宕起伏,2010年在汽车“上山下乡”等刺激性政策推动下,销量增长近50%,冲破年销30万辆大关。2010年后皮卡市场进入短暂的休眠期,但随着2016年国家在部分地区试点放宽皮卡进城限制以及相关利好政策后,皮卡市场开始出现强劲反弹趋势。2018年国内皮卡市场更是高开高走,保持高位运行状态,最终创造年销44万辆的历史新高。

  在2018年皮卡通行范围扩大取消粘贴反光条、喷字,2019年1月1日全国范围内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后,2019年1月29日国内皮卡市场再次迎来重大利好。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提出了6大举措来促进汽车消费,满足居民的出行需要。这是继2016年皮卡解禁政策后,国家再次稳妥有序的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及鼓励“皮卡下乡”。

  方案中第四条明确提出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在评估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 6 省区放开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政策效果基础上,稳妥有序扩大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这意味着未来有更多的城市会逐渐开放皮卡进城,三、四线的需求将被有效放大。随着政策的放开,2019年国内皮卡市场将迎来爆发之年,皮卡将成为车市寒潮下的“逆行者”。

  当然皮卡市场能够取得如此成绩,除了政策加持外也离不开皮卡生产企业的努力。福田汽车作为国内商用车市场的领军者,自1999年首台福田皮卡下线至今已20年,累计海内外销量达50万辆,在用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目前,福田拓陆者已经拥有拓陆者E3、拓陆者E5、拓陆者E7、拓陆者S等多款明星产品,面对2019年,福田拓陆者将不负众望,继续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在为客户提供完善售后服务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优化升级,旨在为客户打造卓越的产品,成为客户可信赖的伙伴。

  据悉,为了满足日渐升级的消费者需求,福田拓陆者将打造满足欧洲标准的全新拓陆者大皮卡车型,该款皮卡在达到同级别车型最高水准的同时,在乘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方面取得全新突破,完全契合用户对皮卡产品的更高需求。

  产品力是企业打造品牌向上的基石,2019年福田拓陆者在产品研发方面全面引进欧洲标准研发体系,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并以福田汽车集团海内外研发团队为基础,联合采埃孚、博世、大陆、德纳等全球领先的供应商,为打造卓越产品赋能。

  在生产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方面,基于德国工业4.0的福田拓陆者智能工厂,采用德国KUKA机器人智能操作,车间主线自动化率达100%;生产线柔性化布置,总拼采用Open Gate技术,可实现四平台八车型批量生产,实现个性化车身大规模混流制造。智能化工厂不仅提升焊接稳定性,同时全面降低工人劳动强度,为打造高品质产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除了高品质产品外,无微不至的关怀服务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拓陆者的关键。随着渠道下沉,凭借福田拓陆者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大大地提高用户买车、用车、维修等一体化服务的便利性。2019年福田拓陆者秉承福田汽车集团“全程关爱、一路无忧”的服务理念,依据用户需求实际,制定更加完善周到的服务措施,项目涵盖整车超长质保、服务零等待、无条件外出救援等内容。此外,福田拓陆者还打造了“四季有礼,关怀备至”、“拓友驿站”等关爱客户活动,将服务客户关怀活动贯穿春夏秋冬四季,力求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切实的服务保障,让车主享受安全舒适的驾乘服务体验。

  2019年对于国内皮卡市场、福田拓陆者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随着消费升级、需求升级、政策放宽等条件影响的加深,国内皮卡市场将爆发出巨大潜力。而福田拓陆者皮卡在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电动化、专用化、多元化、定制化七个方面取得全面突破,全方位打造多功能用途的中高端皮卡,从而满足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需求,必将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