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皮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半年已过 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进展如何?

2018年05月31日 11:01    来源: 中国皮卡网    

  2016年2月26日,一纸皮卡解禁试点的通知打破了国内皮卡市场多年来的沉寂,这场从最高层点燃的“星星之火”随着接连不断的利好消息越烧越旺,去年,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和营运证等重磅政策接连出台,让皮卡用户欢欣鼓舞。

 

  按照规定,2018年1月1日起,皮卡无需再在车身上喷字、粘贴反光条,这意味着用户终于可以开着“干净”的皮卡上路,随后,全国各省市结合本地情况开始推进落实,如今,距离政策实施已经将近半年,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进展得如何了?  

  4月下旬-5月下旬,小编跟随2018年(第七届)皮卡中国行的脚步,先后走过了湖南、云南两省的多个地区,期间,小编对皮卡喷字、贴反光条的情况多加留意,发现这项规定仍处于推进过程中。  

  经过调查可知,皮卡大省云南行动较为迅速,保山、大理、昆明、丽江等地已经完全取消了喷字和贴反光条,路上,除了部分老款皮卡没有擦掉反光条之外,新车已经可以干干净净地上路了。当地经销商告诉小编,云南多山,皮卡的强动力和多功能性十分适合这里,原本皮卡解禁试点已经促进了云南皮卡市场的发展,2018年后反光条和喷字的取消,让皮卡用户十分欣喜。 

  云南大理的皮卡用户擦除了车上的反光条和喷字  

  而在湖南永州、邵阳、娄底、怀化四个地区中,仅有邵阳可以完全不粘贴反光条和喷字,另外三个城市在年检时仍依照以前的规定查车验车。不过,当地经销商表现较为乐观,他们认为,今年1月1日后企业出厂的新车已经不再贴反光条、喷字了,地方真正取消这项规定只是时间问题。  

  湖南省多个地区皮卡仍需贴反光条、喷字  

  同样,在广西、四川、福建、陕西等多个省份,都出现了有些城市取消、有些城市维持原状的情况,由此可以看出,尽管半年已过,皮卡取消喷字和反光条仍处于缓慢推进的过程中。  

  诚然,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真正落实执行才能让用户感受到利好政策的福利。因此,小编呼吁,为了给皮卡用户一个更优的用车环境,地方相关部门要加快落实皮卡取消喷字、贴反光条的规定,让国内皮卡行业真正享受到政策春风。  

  值得一提的是,在皮卡中国行展会期间,小编的同事美美曾与多位经销商交谈,发现不少人将皮卡解禁与取消喷字、反光条混为一谈,认为只有解禁的地方才可以不贴反光条、不喷字,而尚未解禁的地方仍需遵循此项规定。对此,小编想再次重申,“皮卡取消粘贴反光条和喷字”与皮卡解禁无关,是全国范围内应该实施的,“解禁的省份才会取消反光条和喷字”是错误的说法。  

  目前,营运证、反光条、喷字、放大号等皮卡身上的限制正在逐渐消失,各大皮卡车企也加紧了新产品的投入,国内皮卡行业在政策春风下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