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皮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7年一季度皮卡车型销量风云榜出炉

2017年04月25日 10:19    来源: 中国皮卡网    

  根据中国皮卡网获得的数据信息,2017年一季度整体皮卡车市场销售96783辆,同比增长18.98%,一季度完美收官。同时,在政策放开和一季度销量的拉动之下,预计二季度也将呈现两位数的正增长率。本次统计了17款国内市场的主流皮卡,长城、江铃包揽四强,销售量占一季度皮卡总销量的49.23%,依然占据着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长城风骏5以10859辆的成绩力压江铃宝典再一次取得了车型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的销量凭借着多年以来积累的口碑与人气占据第一的宝座,并且其旗下风骏5、风骏6销量的稳步增长对皮卡市场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近几年来业内关于长城汽车对皮卡车型的研发略有懈怠、产品竞争力下降的质疑之声层出不穷。笔者衷心希望长城汽车能够再度拿出当年的皮卡初心,莫再辜负广大车友的期待。龟兔赛跑,骄兵必败。

  江铃汽车依旧延续着强劲的势头,在一季度表现突出。其旗下的域虎车型在一季度达到了302.6%的惊人增长率。凭借着过硬的品质与出色的配置,域虎逐渐成为国内优秀皮卡和高端皮卡的代表,也是国内行业用户采购的焦点车型。去年,江铃汽车分别针对宝典皮卡和域虎皮卡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升级,并在今年年初推出了一系列促销优惠活动,极大刺激了销售增长。否则处于更新换代的风口浪尖,宝典的销售量本该会和风骏5一样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这也侧面反映出老牌皮卡企业对消费者心理和市场环境的掌握越发纯熟。

  福田汽车旗下拓陆者以一季度6976辆的销量,仅仅以57辆的微弱差距落后于域虎,屈居第5。作为福田汽车面向全球市场开发的首款产品,拓陆者是福田汽车与康明斯共同开发的第六代时尚跨界多功能皮卡,搭载美国康明斯ISF2.8T柴油发动机,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

  江淮汽车旗下帅铃T6皮卡自上市至不久之前刚好售卖两周年,期间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江淮汽车作为一家进入皮卡领域不足十年的“新”企业,旗下帅铃T6销量一度超越了郑州日产锐骐,这着实令人刮目相看。小编觉得主要原因除了帅铃T6超高的性价比外还在于江淮汽车于今年年初推出官降优惠,最高降幅达8000元,打造出了质优价低的品牌印象,十分切合皮卡车主注重实用,注重性价比的心理。江淮帅铃T6皮卡用惊人的销量增长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的大半年中,期待江淮更多的表现。

  郑州日产锐骐销量相比于去年同期出现的一定幅度的跌落,一季度销量下滑至第7位。除了锐骐的外观更新换代较慢的原因外,另一个原因是在上海车展亮相的NAVARA皮卡。作为郑州日产的战略级旗舰皮卡,NAVARA的登场备受皮卡爱好者的关注。郑州日产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SUV”级皮卡,号称NAVARA的品质感绝不逊色于任何一款同级SUV,并且更具运动属性。大部分消费者在热烈关注的同时也处于观望状态,郑州日产旗下皮卡销量的普遍下滑可以预见。当NAVARA上市之时,也将是郑州日常重回公众视线之日。

  黄海汽车能被称为国内几家“异军突起”的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之一,黄海N2的功劳不容小觑。黄海N2自上市起就成为了国内皮卡市场的一种颇具研究价值的“现象”车型,该车上市后迅速成为热销商品,持续带领品牌前进,销量持续上扬,并显现出强劲的持久力。值得一体的是,黄海汽车N系列高端皮卡产品黄海N3于上海车展首发,是继黄海N2成功开拓市场后的一款具有美式皮卡车身特点的差异化车型产品。

  中兴汽车威虎皮卡是销量下滑较为严重的一款产品,与大多数老牌车企一样,中兴面临着迭代更新的危机。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中兴已经采取了行动,去年最新的高端车型领主自上市以来便被市场所看好。如何才能提高中兴皮卡的产品核心竞争力,我们拭目以待。

  江西五十铃旗下的瑞迈和D-MAX的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增长率达129%和31%,表现出了非凡的扩展力。江西五十铃是国内皮卡中为数不多的合资型企业,凭借百年五十铃优秀的造车工艺迅速在国内皮卡市场崭露头角。江西五十铃于今年年初上市了瑞迈皮卡汽油国五车型,以针对北方皮卡用户冬天皮卡启动难的问题。江西五十铃皮卡凭借其丰富的产品类系以及出色的产品特性,近年来其市场销售量不断攀升,成为了皮卡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江铃集团轻汽旗下骐铃T7皮卡第一季度销售量同比大幅下滑,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究其主要原因是江铃集团轻汽目前正在进行企业重组,众泰公司很有可能出资收购80%的股份。企业的重大变动,对企业的经营带来了负作用,包括生产、营销和渠道的稳定性。在完成入股以后,江铃集团轻汽有望推出轻卡、MPV等新产品,有望迎来崭新的发展时期。

  总结:得益于皮卡解禁政策的逐步放开和皮卡企业的不懈努力,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皮卡市场的信息反馈给人们一个强烈的感觉——皮卡厂商之间你来我往,争先恐后,刀光剑影。销量过万的中流砥柱怕被新锐势力赶上而各亮招式,新锐小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使劲浑身解数。皮卡市场一片欣欣向荣,让人不得不赞叹一声:春天到了。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