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卡车站 > 皮卡 > 正文
中经搜索

时隔两年 雷克萨斯有望推出皮卡车型

2017年03月29日 10:27    来源: 中国皮卡网    

  如果说目前国内什么车型最火,毫无疑问是SUV车型。随着SUV车型的大热,从主流品牌到豪华品牌,从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都纷纷推出了各类SUV车型,试图在这场硝烟弥漫的SUV市场分一杯羹。除了SUV车型外,以往比较冷门的皮卡车型近年来也备受瞩目。自去年2月26日国家三部委颁布皮卡进城试点解禁政策开始,再到今年2月2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召开了皮卡政策评估及行业专题座谈会,皮卡全面解禁再一次“梦想照进现实”。

  不止是国内市场,全球市场也都吹起了一股强劲的皮卡风,之前染指皮卡车型的都是主流品牌,而近两年豪华品牌也开始重视这个市场,生产皮卡产品。比如,德国豪华品牌奔驰就率先推出了X级皮卡,并确定会在今年正式量产,引起全球车迷的瞩目,而宝马也曾表示“对皮卡永远不说不”,并会密切关注皮卡市场的发展动向。而近日,外媒报道称,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也将加入战局,成为皮卡市场新一位“搅局者”。虽然早在2015年雷克萨斯就曾经放出生产皮卡的消息,但由于种种原因搁浅了该计划。而眼看奔驰已经付出实际行动,雷克萨斯推出皮卡车型的日子也不远了。

  为了节省研发成本和时间,奔驰X级皮卡基于自己的合作伙伴日产旗下的Navara为原型打造,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因此,外媒猜测雷克萨斯作为丰田公司的子品牌,其开发皮卡的成本和难度要远远低于奔驰和宝马等品牌,未来要是决定开发皮卡车型,或将借由资源共享的优势,基于皮卡界公认的优秀皮卡车型——丰田海拉克斯的底盘和整体架构进行打造。

  该报道还指出,奔驰此次推出的X级皮卡共有两款不同设计风格,分别是外形时尚,能用作日常使用的Stylish Explorer,以及外形粗犷且越野性能出色的Powerful Adventurer。而雷克萨斯未来量产的皮卡车型预计将与Stylish Explorer的市场定位相同,主打时尚家用,也更符合其品牌形象。

  雷克萨斯作为主打北美市场的豪华品牌,此次推出皮卡车型与奔驰推出X级皮卡有本质区别。奔驰X级虽然未来有望在北美市场上市,但是其前期的主要市场还是在欧洲以及南美市场。而雷克萨斯若真的推出皮卡车型,那么其必将以北美市场为主战场,与雪佛兰索罗德和福特F-150等北美热销车型展开一场激烈的厮杀。由此可见,雷克萨斯想要在皮卡领域抢占一席之地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