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9辆安凯纯电动公交驶入全国百强县,助力打造县域公交“样板”

2019年09月09日 10: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苍南县,地处浙江省最南端,不仅是浙江省的海洋大县、人口大县,也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2018年12月,苍南县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投资潜力100强。

  2019年9月6日,苍南县又一次迈出了“城乡公交一体化”的重要步伐,当天上午,安凯客车党委副书记缪传彬向苍南交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庄庆赢交付新车钥匙,49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苍南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苍南交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苍南交运在2018年底投运53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后的又一大手笔。

  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放,将进一步改善苍南县的客运服务功能、提高公交服务能力,为下辖的龙港镇及附近乡镇几十万百姓提供更快捷、更便利的绿色出行环境,促进“公交+旅游”的深度融合,为全国县域公共交通的建设打造出“苍南样板”。

  以“放心”再赢“芳心”

  从去年的53辆,到今年的49辆,同一采购企业、同样选购的安凯、同一运营路线、同样的纯电动车型,这其中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苍南交运集团总经理孙志远在交付仪式致辞中表示:“安凯的品质和服务非常值得信赖,2017年以来,我们陆续购买安凯公交车共计141台,双方在长期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相信,此次新能源公交车的交付,意味着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将进入苍南各条公交线路,为苍南人民提供绿色环保的乘车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成为苍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和民生窗口。”

  据了解,连续投运苍南县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是安凯针对城乡公交市场潜心打造的新能源经典产品,车长8.5米,采用高质量、长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300公里左右,可轻松满足苍南县的公共交通运营需求。

  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的外观与上批车辆一样,均以蓝色、绿色为主色调,凸显了“绿色公交”概念,车内设置人体工程学座椅、抱柱式USB手机充电接口、变频电空调、智能灯光调控等设备。此外,车身结构采用了气囊悬架,可减小车厢震动,并能有效降低行驶噪声。

  驾驶员王师傅告诉记者:“与传统燃油公交车相比,安凯纯电动车辆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能耗、续航能力强等环保优势,同时操作便捷,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受到驾驶员团队的广泛好评。”

  舒适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为城镇带来更多活力

  随着这49辆纯电动公交车的交付,无论是苍南县,还是龙港及周边乡镇,舒适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为城镇带来更多活力。同时也意味着苍南县将“公交优先”和“公交优秀”落在了实处,再次推动了县域公交建设,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更绿色、更快捷、更安全的选择。一次次的合作,一次次的信任,推动了苍南县、龙港镇交通配套体系的完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践行,更是苍南县实现更快发展的追求与落地。

  目前,从苍南动车站至龙港新客运站、华山村至观美站、礼品城至龙港新城、龙港新客运站至龙港老客运站等公交线路已全部换成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打造浙闽省际交通枢纽建设、打造生态宜居城镇均具有重大作用。

  对于未来规划,苍南交运相关领导表示,苍南交运将进一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继续用“绿色公交”连接苍南县城与周边镇村,健全绿色出行网络化,并不断辐射周边,以服务百姓、服务社会为己任,更好地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绿色交通之路,将越走越开阔,越走越坚定。苍南县将继续以绿水青山为主题,以发展纯电动公交为助力,将“生态蓝图”一绘到底,守护好浙江“南大门”。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