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驶入山西 助力城乡公交一体化

2019年07月29日 11: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农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的过程中,如何修建农村公路、改造乡村客运以及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成为了全国各地的必答题。

  其中,山西省长治市交出了一份耀眼的“成绩单”:以一辆辆环保、舒适、高效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组成的城乡公交线路,串连起繁华城市和美丽乡村,使当地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绿色公交”驶入壶关? 拉近城市乡村距离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长治市农村常住人口逐年减少,农村客运运营成本随之加大,客运车辆不愿跑偏远村以及车辆老旧、沿途出现甩客现象等问题突出,导致群众意见很大,村民到镇上或到市区需要辗转换乘多次,还要花费不菲的时间和费用。

  为了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作为山西省重点道路运输企业,长治市第一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先后成立了长治县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和壶关县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两家公交公司,开启了客运公司运营公交的新模式,通过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推动长治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顺利进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今年年初,按照规划,壶关县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将启动线路改造及车辆更新,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

  7月25日,40辆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壶关县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为壶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首批车型。随着这批外观大气、空间舒适、节能环保的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驶入壶关县,不仅使百姓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助力壶关县完善城乡公共客运绿色发展体系。

  一座座农家新居林立在路边,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向居民门口延伸,一辆辆安凯绿色公交在乡村道路间往来穿行,载着居民去县城探亲访友、工作生活、休闲娱乐,也将更多的游客带进乡村。繁华城市和美丽乡村,将因为这些“绿色公交”融合发展……

  绿色交通先行 助推全域旅游

  壶关县风景秀丽,“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榜上有名。其中,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区集雄奇险幽于一体,融南北风光为一身,曾先后荣获“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中国十大最美峡谷”、“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200强”和“国家AAAA级景区”。

  壶关县许多村庄分布在太行山大峡谷风景区入口处,从2016年开始,南平头坞村的房屋陆续刷上了不同颜色的涂料,兴起乡村生态旅游,办起农家乐、刺绣厂、连翘茶厂等,“七彩村庄”引来无数游客翻山越岭,前来游玩。

  随着40台安凯G9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为当地发展县域旅游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条件,壶关县全域旅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将搭乘G9纯电动公交车前往乡村,感受坐公交、赏风景、品佳肴、住民宿等多元化的旅游乐趣。

  “绿色”公交网络覆盖全市 助力打造城乡公交一体化

  积极打造城乡公交运营一体化,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村村通公交”带来的实惠,这不是长治市首次大手笔了。长治市一直高度关注民生改善和群众的交通出行,早在2009年9月,上党区就在全国率先开通了县城免费公交车。

  2019年1月,长治县吉通安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采购的63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投入长治市上党区运行,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这也是继免费公交车后,上党区为打通城乡连接“最后一公里”实施的又一惠民实事。

  这条“绿色”公交线路以上党区主城区为中轴,开通11条客运班线和2条公交旅游线路,形成了辐射全区98%村庄的“绿色”城乡公交网络。公交车实行全域2元优惠票价,65岁以上老人和军人等特殊群众免费乘坐。广大农村居民从“田间地头”去长治市区、上党区主城区也能享受与市区公交一样的便捷服务。

  公共交通服务是与百姓日常生活关联最为紧密的一件事,公交车运行几个月以来,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使一些偏僻山村也通上了公交车,百姓们感受到了实打实的便利,班次更稳定了,票价更便宜了,让农村居民享受到优质公共服务和更便捷的交通,这便是农村居民最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如今经过了7个月的运营,这63辆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凭借零排放、噪音小、运行平稳、舒适度高等特点,赢得了百姓们的一致称赞。这批“绿色公交”不仅缓解了农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提升了城市品位,更是对上党区绿色交通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此次40台安凯纯电动公交车的加入,这一百多台安凯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穿梭于村、镇、市之间最美丽的风景,成为人民幸福生活最有力的见证者,成为全域城市化发展的又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