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叔们的依维柯情结:遇见北极光蓝,回忆往昔岁月

2019年06月11日 10:4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年少不懂李宗盛,听懂已不再少年。

  人总会被年少的某种情结缠绕一生,就像喜欢李宗盛的人,总能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在他的歌里品味出自己的人生况味,一句“想得不可得,你奈人生何?”就让无数追忆青春的大叔们唏嘘不已。同样的,一个陪伴一代代人成长的卓越品牌也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力,能在用户的心里扎下深深的情结,而依维柯就是这样的品牌。

  依维柯伴我成长

  因为依维柯用户采访,小编在天南海北结识了不少的大叔,谈及依维柯时,大叔们的眼里都满是怀旧的神色。

  “小时候升学了要去县城里读书,那时候都是摸黑坐拖拉机和柴油三轮车进城,那三轮车要用手摇发动轴才能启动,嘟嘟嘟冒着黑烟,一路上屁股书包能给你颠到车顶上。那时候能吃苦,不觉得,现在肯定受不了,当然现在想体验也没机会了。” 山东聊城马大叔回忆道,“后来,再大点去市里做生意,逢年过节来回坐的都是依维柯,和几个兄弟大包小包的往上装,依维柯空间大,软座坐着也舒服,一路上大家吃着煮好的鸡蛋、鸭蛋特别开心。”

  “那时候我在读大学,如果东西少,回老家就坐摩托,东西多的时候就经常坐依维柯往返,现在当大学美术老师了,还挺怀念当年大学在城市乡间坐依维柯往返的日子,那时候的农村真的漂亮。”宜昌的李老师讲起来当年的岁月也是感慨万千。

  北极光蓝令人惊艳

  马大叔如今在聊城开了家小型家电市场和电子元件批发店,钱是越赚越多,家用小轿车已经无法满足用车需求了,2018年购置新车时,因为青少年时代的记忆,没有犹豫就选了新车依维柯欧胜。

  “在4s店第一次见到依维柯欧胜这款车真的挺惊喜的,以前把依维柯汽车看作能装,能跑,耐用的实用性车子,真没想到欧胜这款车这么漂亮,车头,车身,车尾都和以前的车子有很大的不同,感觉像SUV,北极光蓝色的漆面看起来就很高档,开起来也有面子啊。”马大叔告诉我们。

  “作为美术老师,我对车子的外观很看重,当初也不是没考虑过其它品牌的轻客,转了一圈,最后着重去依维柯的4s店看看,欧胜真的让我眼前一亮,我对依维柯一直都有很深的情结,空间大,论装重的东西,它绝对独树一帜,但现在外观还这么好看真让我惊喜!大灯和前脸的镶嵌比例看上去很舒服。”李老师说到依维柯欧胜的外观时语气都变得不一样了。

  “我女儿和老婆见到这个车子的时候也是非常喜欢它的北极光蓝配色,看起来很光亮、干净,也很气派,我前阵子开这车带几个学生下乡写生,他们也一直夸我这车漂亮。”

  依维柯欧胜北极光蓝配色,是在世界级商用车制造基地桥林工厂诞生的。桥林工厂涂装车间是全自动化生产线,车身油漆质量更好,漆面饱满度大大提高,漆膜更厚,光泽度更均匀,这也正是依维柯欧胜的北极光蓝配色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它还在与时俱进,而我们已不再年轻

  马大叔和李老师回忆起当年的岁月,感慨自己不再年轻。他们说,当年进出城,上下学,工厂、酒店都能看见依维柯的车子的身影,凭借“能装,能跑,安全,耐用”的超强实用性闻名全国,如今依维柯汽车品质精益求精,发动机也更加先进,安全性和舒适度也更加出色,除了实用,外观的时尚性和设计感也越发与时俱进。

  “北极光蓝配色确实是依维柯欧胜这款车非常大的亮点,现在国内的轻客也都开始注重外观设计了,这是很好的,但比较下来还是欧胜更好看。”李老师说道。

  马大叔坐在欧胜的驾驶室里告诉我们,“我年轻时对车子要求不高,能跑,能装货物就行,现在年纪大了反而和我儿子一样在乎车子的外观了,毕竟做生意要面子,依维柯欧胜开出去确实有面子。”

  “当年坐过的那些老款的依维柯车子可能都淘汰了,但上学,进城坐车的那些记忆总忘不了的,依维柯确实是好车……”马大叔笑着说道。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