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前8个月追平去年全年 上汽大通海外销量再过万

2018年09月03日 17:0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汽车领域,上汽大通其以优异的市场表现,为“中国智造”走出去树立了一个范本。今年1-8月,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55,667台,同比增长47%,增长势头强劲。其中,海外总销量达到10,015台,基本追平去年海外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33%。而“10015”这个数字,意味着仅仅8个月上汽大通就在海外卖出了去年一年的销量。

  上汽大通正在把触角伸向全球市场,成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目前已经形成了澳新、欧洲、东盟、南美和中东5大重点核心市场,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海外发达国家市场已经成为了上汽大通海外销售的最大来源。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上汽大通是该地区细分市场销量及占有率均排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1-8月澳新地区销量达到6,081台,同比增长169%,占海外总销量的60%以上。其中,T60销量达到3,600台,V80同比增长48%。

  在尝试过上汽大通产品后,外国老铁们都忍不住成为“通心粉”。70岁的新西兰车主戴夫老爷爷,三年内前后采购了三辆上汽大通V80,他每天和搭档一起轮流驾车完成《先驱报》的送递工作,人歇车不歇地行驶1200公里,行驶总里程已达到惊人的210万公里了,正在向300万公里迈进。今年戴夫又添购了一辆T60皮卡,不过三个月时间已行驶16万公里,可谓是上汽大通的“忠粉”。

  8月16日,上汽大通还在澳洲正式启动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把三分钟就能选出一台Dream Car的“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带到了海外,让歪果仁也能够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个性选车体验。目前来自澳大利亚的第一张D90定制订单已经发往中国。相信随着大批歪果仁的逐渐“入坑”,这股“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将很快走向全世界。

  在南美地区,上汽大通1-8月销量达2,768台,同比增长227%,产品广受当地用户喜爱。以划时代皮卡T60为例,其出口至南美洲国家中汽车认证最为严格的国家智利,并在当地赢得了颇高人气,1-8月收获了2057台销量成绩;而在欧洲,上汽大通也正在积极扩展“朋友圈”。2018年伊始,上汽大通与德国Top10 长期租赁公司Maske集团完成了200台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的交付,德国主流媒体《汉堡晚报》点赞“德国新能源汽车还在沉睡,来自中国的上汽大通电动车已经先行。”上汽大通还先后在英国伯明翰车展及西班牙马德里车展上正式发布了2018款V80及EV80车型,把代表“中国智造”水平的产品和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带入到了当地的社会民生服务中……“Made in China”的魅力正席卷海外市场。

  要说进入海外发达国家市场门槛有多高,那大概是“考场”规则特别严苛、对产品和品牌要求极高,同时实力“考生”还特别多。但这对于“优等生”上汽大通来说算不上难题。怎么做到的?过硬的产品品质是先决条件。2017年,来自上汽大通的两款产品T60、D90先后斩获了全球标准最严格的安全认证组织之一的澳大利亚ANCAP五星评级。让歪果仁对中国汽车刮目相看的同时,上汽大通正以国际先进技术打造的可信赖品质,成为全球市场强有力的新兴竞争者。

  上汽大通对标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平进行产品开发,以国际基准和品质打造每一款产品,并对前沿技术提前进行布局。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各国在节能减排的法律法规方面也日益严苛。作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同时涉猎纯电动、混动和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上汽大通先于主流国际品牌抓住了历史机遇,将新能源当作重要发展方向。

  在欧洲市场,上汽大通推出首款真正原厂出口的轻型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填补了欧洲各国在该领域的市场空白。拥有“全球最高技术水平、最长续驶里程”两项全球之“最”的上汽大通EV80也因此屡屡被欧洲用户相中。在今年的伯明翰车展上,上汽大通与英国皇家邮政现场举行了交车仪式,再次证明了英国行业用户对于上汽大通的高度认可。据悉,9月19日,上汽大通还将携旗下2018款EV80等车型登陆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汉诺威车展。

  进入海外市场以来,上汽大通销量始终保持稳定攀升。正因对标国际一流品牌的产品品质加上国际化的体系能力、售后服务的快速响应能力,上汽大通获得了全球“通心粉”大力pick,“一传十、十传百”,逐步树立起了在海外市场的“金字招牌”。随着产品线在海外的日益丰富,以及C2B模式逐步走向全球,上汽大通在全球范围将进入到更大容量的市场竞争中,向“成为国内细分市场的领导者、全球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的目标持续迈进。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