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轻客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FCV80示范运营项目启动仪式在无锡举行

2019年07月11日 15:0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7月10日,上汽大通MAXUS燃料电池宽体轻客FCV80商业化运营版图再度扩增,在江苏无锡的示范运营项目正式启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上汽大通正以切实行动完善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布局,以商业化全场景应用实现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展示推动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的信心与实力。

  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汽车企业,上汽集团自2001年以来坚持投入、积极攻关,氢燃料电池技术已比肩国际巨头,已获得350份燃料电池领域相关专利,并积极参与制定了15项燃料电池国家标准。依托上汽集团优势资源,上汽大通积极分享和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标准,并同各地政府、行业合作,共同推进燃料电池商业化运营和产业链生态建设,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生态圈进一步扩大。

  此次投放无锡客运集团的上汽大通MAXUS FCV80是国内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同时也是国内第一款运用全新准入标准的燃料电池轻客车型、国际首款燃料电池轻客车型,上汽大通MAXUS FCV80代表了中国汽车工业最尖端技术。

  作为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而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FCV80搭载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电堆系统、一体化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国际水平的35MPa供氢系统及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安全性方面,FCV80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又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解决了燃料电池系统汽车行业量产化的氢安全风险。

  FCV80的燃料为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产生电能和水,实现完全绿色,无污染,低噪声,零排放。更值得一提的是,FCV80最高续驶里程可以达到500km,三分钟内即可注满燃料,使用便利性类似传统燃油车,更优于纯电车型。

  目前,FCV80已经实现在上海、佛山、抚顺等地的商业化运营,为当地提供绿色出行服务,车队规模近400台,总运营已超过150万公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访华期间,特别体验乘坐了FCV80并为其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园区内通勤客运,上汽大通MAXUS FCV80在无锡的示范运营线路,是在公开道路上的正式运营,每年33万公里的高负荷运营,非常考验车辆性能,上汽大通将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技术实力为无锡市客运行业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绿色环保的用车服务,进一步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

  FCV80之后,上汽大通并没有止步,又在全新旗舰MPV G20的基础上,推出了国内首款搭载氢燃料电池的MPV G20FC。G20FC的电机最高功率达到了150kW,在氢燃料车型中是佼佼者,并且在中大型MPV领域也毫不逊色,具有技术先进、超长续驶、燃料加注快、绿色环保的优势。

  相比市面上电动车续航短、充电慢、低温状态无法启动的特点,G20FC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冷启动,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550公里。在行驶过程中,上汽大通MAXUS G20FC所配备的高压储氢罐将氢输送入燃料电池,在电堆中氢气与氧气发生阴极与阳极反应产生的电能,可同时供给动力电池和电驱系统,然后电驱系统将直接驱动车辆前进。上汽大通MAXUS G20FC不仅代表着目前上汽集团燃料电池技术的最高水平,是上汽燃料电池技术集成者,而且也代表着世界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