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房车 > 正文
中经搜索

实拍隆翠自由风C型房车 高续航力免除后顾之忧

2018年10月15日 15:29    来源: 21世纪房车    

  我们在选购房车时,经常会以配置表作参考,车主都希望自己的房车配置更加丰富,除去基础配置,最好是连洗衣机微波炉也一应俱全。这样的想法固然没错,丰富的配置在旅行中能给我们带来更加便利的体验,但除去配置,房车的水电也至关重要。试想一下,如果你的房车净水箱容积只有90L,电瓶容量只有100Ah,那么在使用这些用水用电的设备时,心里难免会有所顾忌。不过对于高续航房车来说,这些就不叫事了。

  我们本期实拍的隆翠自由风房车就是一款以续航能力见长的自行式C型房车,拥有着300L的超大净水箱及容量250Ah的48V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于12V 1000Ah),进行一次水电补给后,能够进行更长时间的独立旅行。另外隆翠自由风房车的售价为38.9-58.8万元,本期实拍的是一台58.8万元的高配版车型。

  除去高续航这一亮点,隆翠自由风房车还跟上了“8AT”这波热潮,为新车升级了最新款的依维柯欧胜8AT自动挡底盘。

  隆翠自由风房车的整车尺寸为5990×2470×3180(mm),从车身右侧大大小小的舱门就能看出,新车的外部配置水平不低,外置厨房及车外电视均有配备。

  外置厨房集成在车尾行李舱内,采用抽拉式燃气灶。

  车外配备的是一款24英寸车载电视,带有可调节角度支架。

  隆翠自由风房车在对应车内厨房区的位置还设计了一个舱门,与车内橱柜贯通,乘客在车外也能从橱柜拿取物品,使用外置厨房时更加方便。柜门外沿设有保险卡扣,起到固定柜门的作用。

  橱柜的抽屉可双向打开,在车内则作为厨房区储物空间使用。

  在橱柜顶部设有一组220V电源插座,还带有USB充电口,方便乘客在车外使用电器。

  大多数的外部配置集中在车身右侧的菲亚玛遮阳棚下方,这样在使用时也比较顺手,车身左侧设有一个大尺寸舱门,在放置大件行李时更加方便。另外在车辆顶部还配备了1200W 的太阳能电池板,进一步提高车辆的电量续航。

  车尾行李舱为半贯通式结构,内部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基本接近贯通式行李舱了。

  底盘方面,隆翠自由风房车采用了加宽后桥及双排轮设计,提高了车辆的承载力及行驶稳定性,另外新车还配备了胎压警报。房车箱体部分采用了第二代五层保温墙体设计,整车箱体实现热断桥,保温性能更好。

  新车尾部配备有备胎架及双轨自行车架(可携带两辆自行车),安全配置有后视摄像头及3颗倒车雷达。新车的尾灯采用LED光源,造型与众不同。

  依维柯欧胜驾驶室在视觉效果上要比老款依维柯进步很多,造型与进口依维柯高度相似。动力方面搭载3.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满足国5排放标准,新车还标配了定速巡航及胎压警报。

  新车不仅升级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在方向盘3点及9点方向还进行了打孔处理,优化握感。方向盘后方带有定速巡航功能拨杆,长途驾驶非常实用。

  新款隆翠自由风房车基于最新依维柯欧胜自动挡底盘打造,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电子换挡杆,变速箱还带有经济及运动模式。

  欧胜底盘搭载有博世9.0 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车辆行驶稳定性更强。

  新车生活区采用了纵置床布局,会客区为L型卡座沙发,整体空间利用率较高,并采用了轻量化环保家具板材。

  驾驶室上方配备了32英寸小米智能互联网电视,翻板两侧带有液压支杆,将车载电视放下即为额头双人床。小米智能电视支持网上播放,影视资源丰富。

  额头双人床尺寸为2140×1500(mm),床位的两侧均配备了外推窗,四周墙体还使用软质材料包裹。经测量,额头床的最大垂直空间为73厘米。额头床的两侧均配备有可调节角度的金属阅读灯,满足乘客在额头床上看书的需求。

  额头床外隔板两侧各设有一组电源插座及USB充电口,额头床容纳两名乘客休息时,可以同时给两个手机充电。

  额头床外沿配备拉帘,乘客休息时可起到遮光和保护隐私的作用,获得更舒适的睡眠体验。

  新款隆翠自由风房车的会客区采用L型卡座沙发,虽然减少了1名核载人数,但相比对坐式卡座沙发在舒适性及空间上都更有优势。同时驾驶室座椅可向后旋转,与卡座沙发组成可容纳5-6人的会客区。另外从上图不难看出,沙发前方餐桌为可升降式结构,能够与沙发拼接为一张临时床位。

  卡座沙发下方有一组220V电源插座,满足会客区乘客用电需求。插座右侧的接口是为电动麻将桌预留的,新车可选配自动麻将桌。

  会客区的储物空间为沙发上方的顶置储物柜,3个柜门上的金属饰条连成一线,装配工艺还是不错的。储物柜的柜门拉手上集成有锁止按钮,以防止柜门在车辆行驶中意外打开。

  驾驶室与房车乘客门之间设计有一组小隔断,带有两个储物格及电源插座,另外新车的控制面板也在此处。新车前部空间利用率较高,没有预留额头床爬梯的空间,而是在隔断上设有供乘客踩踏的软垫,方便登上额头床。

  这款集成房车智能控制系统的平板电脑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可以说是隆翠自由风房车的一大特色。通过这块7寸平板电脑可查看电池剩余电量/电压、电池放电功率、净水箱水位及温度等,在屏幕上还显示有车内外温度,而屏幕下方的控制区则包括了总电源、车内外照明及全部车内电器配置的开关。平板电脑通过磁性吸附装置固定在柜门上,乘客也可将其拿下使用,使用非常灵活。

  打开柜门可以看到,新车还保留着物理按键的生活区总控面板,也是考虑到在平板电脑没电或出现故障时,保证车辆生活区功能正常使用。

  平板屏幕上方区域主要显示车辆状态,包括各水箱水位、车内外温度、电瓶电量电压及放电功率,新车配备了48V/250Ah的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于12V/1000Ah),逆变器的功率也达到了 48V/3500W,电路方面配置水平相当高,另外从平板电脑上还能粗略查看电瓶在当前用电功率下的剩余放电时间。

  平板电脑下方区域为功能开关,功能较多分为三页,通过触屏可左右滑动,触屏灵敏度和我们的智能手机相当,操作起来非常顺手。

  另外平板电脑还可显示车辆故障码,乘客可查看车辆生活区各配置及系统是否存在故障。

  卡座沙发对侧为房车乘客门及厨房区,车门上方装配了一款三菱1.5P变频空调,空调的额定制冷量为3500W,额定制热量4500W ,空调能效水平为一级能效,较低的能耗搭配48V/250Ah磷酸铁锂电池及1200W太阳能板,在日光充足且不接市电的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5-7天。对比有些房车甚至无法在不接市电的情况下打开驻车空调,隆翠自由风房车的表现已经可以用“强悍”来形容了。

  厨房区桌面上配备有带盖板洗菜池及电磁炉,经测量厨房桌面宽度为86厘米,长度58厘米。操作台最左侧还设有一块折叠桌板,适合在准备烹饪时放置食材等。安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有燃气泄露探测器及烟雾/CO报警器。

  洗菜池为集成式设计,黑色玻璃盖板可在乘客不使用厨房时保持桌面平整美观。新车的水路系统也体现了高续航的设计理念,配备了容积达300升的双净水箱及85升的灰水箱。

  厨房操作台内侧墙壁上设有电源插座、电磁炉开关及照明开关。

  橱柜内的两个抽屉与车外贯通,打开车外舱门后可从外面拿取物品,使用外置厨房炒菜时非常方便。

  厨房区上方为两个顶置储物柜,实拍老款车型时我发现厨房储物柜的柜门无固定装置,拿取物品时需单手扶住柜门防止其关闭,稍稍影响使用感受,不过新款自由风房车则改进了这一问题。

  冰箱紧挨着厨房区布置,拿取食材更加方便。冰箱品牌为沧浪,功率45W,根据中国能效标识能耗等级为1级。冰箱同样使用48V电源,与电瓶电压保持一致,无需使用逆变器。

  冰箱有着上下两层独立空间,总容积达160升。

  冰柜下方配备有微波炉,使用时需打开逆变器。

  微波炉下方柜门内布置有房车管路,为预留检修口,不适合储物使用。

  车尾为一张1900X1200(mm)的纵置床位,容纳一名乘客比较舒适,不过挤一挤也能睡两个人。

  床位内侧设有220V电源插座,插座上集成有照明开关,乘客在床上关灯更加方便。

  车尾床顶部共配备4个顶置储物柜

  储物柜空间展示

  新车还在床位内侧设计了一个衣柜,衣柜内带有衣架杆,乘客可挂置衣物。

  衣柜底部的置物架适合乘客在休息时放置手机及眼镜等随身物品

  车尾顶部设有一扇天窗,加强整车的换气通风,天窗四周集成有LED照明灯。

  新车为提高空间利用率,各区域布置较为紧凑,卫生间紧挨着床位布置,采用推拉门使得打开完全不占用空间。

  卫生间内部空间较为宽敞,座便器与固定式洗手池布置在内侧,外侧拥有足够的空间供乘客淋浴。淋浴区底部还铺设了镂空底板,淋浴时脚底不易积水,另外梳妆镜下方还设有带金属护栏的置物架,提供放置洗漱用品的空间。

  座便器选用进口赛特福德盒式座便器,可旋转的座便器可灵活分配卫生间空间,座便器水箱上带有冲水按钮及黑水箱水位提示灯,黑水箱容积为17升。

  卫生间顶部为集成有LED照明灯及换气扇的天窗,洗手池水龙头为可抽出式,卫生间墙壁上预留有淋浴器支架,不足就是无法调节高度。

  卫生间内还配备了金属晾衣绳,使用时直接抽出并将头端的卡扣固定在对侧墙上即可,不用时可完全收回。

  卫生家内还标配了壁挂式洗衣机,壁挂式设计几乎不占用卫生间内部空间,可一次性清洗衣物重量为3千克。

  总结:这款隆翠自由风房车最亮眼的还属超强的续航能力,不仅有着300升的超大净水箱,48V/250Ah的磷酸铁锂电池相当于1000Ah的12V电瓶,配合1200W的太阳能板,电量续航能力说是无人能及也并不夸张。新车在高配置的基础上还升级了最新款的8AT自动挡依维柯欧胜底盘,高配版58.8万的官方指导价也很有诚意,同时隆翠房车还推出了38.9万元的低配版自由风房车,低配版使用普通三明治复合车身,高配版为二代五层保温墙体设计,整车箱体实现热断桥,另外高配版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及更强的水电续航能力,低配版自由风房车在保留基础配置的前提下使得新车更加亲民,另外58.8万元的价格隆翠房车还提供手动挡双拓展版自由风房车供消费者选择,后期还会带来自动挡双拓展版自由风房车。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