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德国致力于创建自动驾驶基础设施 扩大测试范围

2018年08月13日 09:32    来源: 盖世汽车 仇群    

  据外媒报道,去年6月,德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高度自动驾驶系统合法化的国家。有三项主要规定:持证驾驶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驾驶员必须能够手动控制系统;安装数据记录仪记录人与机器间的所有切换,以便发生事故时可确定职责。


  目前德国联邦政府计划在自动驾驶立法阶段结束前,建立一个适合L5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目前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的A9高速公路上,车辆通过5G移动网络实现车与车的互联,此外,德国还计划在其它地区的高速公路上扩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在去年6月份之前,除了驾驶员其它任何人都不得操作自动驾驶车辆。如果车辆传感器检测到驾驶员已不再控制车辆,例如突然无法控制,则车载计算机在法律上被禁止减速或采取规避措施。

  根据德国签署和批准的1968年《维也纳道路交通公约》,无人驾驶汽车是不允许上路的,因此大众Sedric等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包含在内。然而,只要有关当局提供豁免,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像其他车辆原型一样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

  作为在公共道路重塑正常交通状况的缩影,德国一些城市已经批准了自动驾驶试点运行。例如,由柏林公共交通服务在夏洛特医科大学运营的自动驾驶往返班车服务。在该封闭园区里,行人、骑自行车者和应急用车随处可见


(责任编辑:姜智文)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