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半年客车市场:13款新车型 16批次订单超百辆

2017年06月30日 11:06    来源: 慧眼看车    

  客车市场被视为商用车的小众市场,但她从不缺少惊喜、更不缺少创意,即将过去的上半年,客车行业的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简单回顾。

  新车型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众多公路新车型问世,主要集中在大巴、考斯特和燃料电池车型。大巴平辆主要有宇通C12,金龙龙威二代,海格海悦系列平辆,安凯A9新平辆,北方BFC6125平辆,黄海升级MPB车型;比亚迪BYD6100等考斯特主要有金旅XML6729大考斯特汽油版,宇通T7平辆柴油版,舒驰8米电动大考斯特等;另外还有,福田燃料电池公路车、中通燃料电池公路车和五洲龙8.5米氢燃料公路车等。

  行业兼并重组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客车行业重大兼并重组共计11项,其中涉及整车制造企业的6起,涉及新能源零部件企业的5起。

  政策法规咨询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累计发布的直接影响客车行业的相关政策共计22条,其中针对新能源市场的政策为14条,涉及行业发展规划的政策3条。

  海外出口信息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中国客车海外市场表现中,宇通成为最大赢家,共计销售各类客车3813辆,合计约17.9亿元。其中2000辆缅甸公交成为最大海外订单(福田1000辆、安凯500辆、宇通500辆)。

  行业大单信息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客车市场共有16批次单笔订单数量超过100辆的大订单;其中包括1100辆比亚迪陕西订单、1000辆中车湖北订单等。

  销售收入和销量

  2017年上半年(1月-5月)客车市场5米以上客车总销售收入:191.67亿;总销量:57931辆,其中公交车14252、公路车34353、校车7304、专用车2202。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