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客车站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经搜索

5月新能源客车排名有变 比亚迪、宇通挑大梁

2017年06月30日 08:33    来源: 第一商用车网    

  2017年5月份国内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新闻传播整体点评:

  在2017年5月份(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4日)的五周内,国内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7.6分,较2017年4月份(2017年4月3日-2017年4月30日)上升43%。

  就各家表现而言,2017年5月,比亚迪在比其他七家企业的宣传力度大,以3分排名第一;宇通以1.9分的成绩排名第二;福田欧辉的月度得分为1.5分,位列第三。

  下表是2017年5月份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和周均得分的具体情况。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第一影响力”指数综合分析

  2017年5月,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在社会媒体(指百度新闻收录和门户网站新闻收录)和专业网站中宣传推广或促销各自的产品,相关新闻多以品牌推广、订单、产品宣传、出口、补贴目录等信息为主。

  从各企业的表现可以看出,5月份,比亚迪以“比亚迪新能源‘四大金刚’亮相北美 首台铰链式大巴正式交付”为传播热点,在社会新闻和专业网站新闻传播指标中表现抢眼,以3分的成绩排名第一;宇通以“宇通携手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成新能源公交担当者”为核心新闻,以1.9分的成绩位列第二;福田欧辉在5月以“欧辉匠心品质 北京奔驰电动班车批量上线”为传播热点,最终以1.5分的成绩排名第三。

  从其他五家新能源客车企业(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得分来看,2017年5月,中通以0.6分的成绩排名第四;南京金龙、金旅分别以0.3分排名第五、第六;苏州金龙海格和大金龙均以0分收尾。

  具体来看,5月,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共有21条实际相关新闻(不计转载,数据来源:百度新闻收录和第一商用车网等五家客车垂直网站),62条百度相关新闻收录(计入转载数),10条五大门户网站(腾讯、新浪、网易、搜狐和凤凰)新闻收录,73条五家客车垂直网站新闻收录。

  相比2017年4月,2017年5月在上述四项传播指标中,两项上升、两项下滑。其中,实际新闻下降9%;百度新闻收录量下降了18%;专业网站新闻数量上升了25%;门户网站新闻收录量上升了59%。

  2017年5月,实际新闻发布数量最多的前三企业分别为:宇通(7条)、欧辉(6条)、中通&南京金龙 (3条);百度新闻收录排名前三的企业为:中通(24条)、欧辉(17条)、宇通(11条);被第一商用车网等五家客车垂直网站收录数最多的三家企业为:比亚迪(28条)、宇通(25条)、南京金龙&欧辉(9条)。

  下面,本网将对上述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在实际新闻、百度新闻收录、五大门户网站新闻收录以及五家客车垂直网站新闻收录四项指标逐一分析。

  “实际新闻”指标分析

  就“实际新闻”指标而言,2017年5月,宇通的实际新闻传播数量最多,以月度7条新闻位列该项指标第一,新闻以“宇通携手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成新能源公交担当者”的新闻热点传播为主;福田欧辉以月度6条的收录量,位居第二。

  在其余六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中,中通、南京金龙、比亚迪、金旅这四家企业的实际新闻发布数量在1-3条之间,处在同一档位,并多以品牌宣传、订单、产品推广类信息和新能源客车补贴为主。而海格、大金龙在该领域不存在新闻收录。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具体来看,5月,宇通的实际新闻收录数占了八家车企发布总量的33%;福田欧辉的实际新闻收录数在八家车企发布总量中的占比为29%;南京金龙和中通的实际新闻收录数在八家车企发布总量中的占比为14%;比亚迪、金旅的占比为5%;而苏州金龙海格、大金龙在该领域不存在新闻传播。

  “百度新闻收录”指标分析

  2017年5月,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在百度新闻收录方面共有62条新闻,相比2017年4月下降了18%。

  在“百度新闻收录”排名中,5月份,中通以月度收录24条的新闻收录量,排名第一;福田欧辉以17条排名第二;宇通以11条的收录量排名第;金旅以5条,排名第四;南京金龙以3条,排名第五;比亚迪以2条,排名第六;而苏州金龙海格、大金龙均以零收录收尾。

  上述六家新能源客车企业的百度新闻收录多集中于销量数据、品牌推广及交付订单等方面进行传播。

  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4日,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转载量最多的一条新闻详见下表: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具体来看,5月,中通的百度新闻收录数占了八家车企发布总量的39%;福田欧辉的百度新闻收录数在八家车企发布总量中的占比为27%;宇通的占比情况为18%;金旅的占比为8%;南京金龙、比亚迪的占比分别为5%、3%;苏州金龙海格和大金龙的传播量为零。

  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4日,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转载量最多的新闻,见下表: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门户网站新闻收录”指标分析

  5月份,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共有10条门户网站新闻收录,环比上升了25%。其中,中通以月度4条的收录量,排名第一;福田欧辉以月度3条,排名第二;金旅以月度2条,排名第三;宇通以月度1条,排名第四;而比亚迪、海格、大金龙、南京金龙均在该领域不存在新闻收录。

  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被门户网站收录的10条新闻,主要集中于品牌宣传、行业预测等。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具体来看,5月,中通的五大门户网站的新闻收录数占了八家车企发布总量的40%;福田欧辉的占比为30%;金旅的新闻收录数占比为20%;宇通的新闻收录数占比为10%;比亚迪、海格、大金龙、南京金龙在该领域为零收录。

  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4日,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转载量最多的新闻,见下表: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专业网站新闻收录”指标分析

  2017年5月份,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在五家专业网站的新闻收录总量为62条,环比上升了59%。其中,比亚迪以月度33条的成绩,位列第一;宇通以月度20条的传播量,排名第二;福田欧辉以月度13条的新闻收录量,排名第三;南京金龙以月度4条,排名第四;中通以月度2条,排名第五;金旅以月度1条,排名第六;苏州金龙海格、大金龙都以0条的收录量垫底。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具体来看,上周,比亚迪的五大专业网站的新闻收录数占了八家车企发布总量的53%;宇通的新闻收录数占比为32%;福田欧辉的新闻收录数占比分别为21%;南京金龙的新闻收录数占比为6%;中通、金旅的新闻收录数占比分别为3%、2%;苏州金龙海格、大金龙在该领域不存在新闻收录。

  2017年5月1日-2017年6月4日,八家新能源客车企业(或品牌)在专业网站的传播多围绕订单、出口、产品宣传等展开,各企业的新闻传播重点详见下表:

  新能源客车企业,新能源客车排名

(责任编辑: 龚磊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