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展会论坛 > 正文
中经搜索

第二届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启示 万亿市场风景独好

2019年07月22日 16:2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过去一两年中,乘用车金融市场已完成了从“蓝海”市场向“红海”市场的快速迭代,甚至“倒闭潮”、“资金荒”、“大裁员”等非常刺眼的字眼频繁呈现于列位眼前,那么商用车金融市场的未来将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钟渭平秘书长表示,我国商用车金融市场总体依然将朝着稳健、规范的方向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关于我国商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长趋势,钟渭平认为,2019年我国商用车市场总体形势要优于乘用车。2019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回调现象,但相比乘用车市场,商用车行业的实际市场需求依然强劲,只是受到了部分政策的影响,出现了“不敢卖车”“上牌难”“无车可卖”的情况。从宏观层面来看,商用车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对外贸易、城乡一体建设、就业、出口等功能的重要力量,可谓“缺了商用车是不行的”,所以我国商用车市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是阶段性的,商用车市场良好的发展趋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参会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关于商用车金融市场的发展潜力,钟渭平分析后认为,由于商用车功能和种类极为复杂,其中由客车、卡车、底盘衍生出来的产品可达四百多种,而目前仅有重卡和部分新能源商用车的金融渗透率较高,但是包括轻卡在内的车型金融渗透率不超过50%,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事实上,商用车的巨大后市场体量源于其生产资料的属性,高强度运营是其产生巨大后市场价值的源泉。此外,每辆商用车每年产生的服务及后市场价值将是新车售价的4倍以上,将会产生体量巨大的金融衍生品。以干线牵引车为例,平均每辆车每年能产生超过100万元的服务及后市场价值,而全国重卡保有量已超过600万辆,仅重卡一个类别的服务与后市场产值已数万亿。

  当然,除了看到商用车金融市场体量巨大的场景之外,我们也深刻感受到行业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开始试水商用车市场也是不争的事实,有来自乘用车金融行业的,也有来自银行的,也有全新的市场主体,但是要想在商用车金融市场里斩获一块蛋糕也绝非易事。

  行业的发展在于行业的创新和自律。为了进一步推进我国商用车金融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定于2019年9月5-6日在深圳举办第二届中国商用车金融大会。本次大会将邀请来自监管部门、汽车金融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商用车制造企业、经销商、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后市场服务企业等500+位行业精英代表与会,将以主旨演讲、圆桌大会、实操培训、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共同就破解商用车金融服务乱象、推动商用车金融产业发展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本次会议将权威发布《2018-2019商用车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并首次公布“2019中国商用车金融企业50强”榜单、“2019中国商用车金融服务质量”调查结果。商用车金融大会自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国商用车与汽车金融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