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展会论坛 > 正文
中经搜索

后补贴时代生存之道 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10月19日 09: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18年10月18日,由方得网等承办的“2018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会暨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简称“客车蓝皮书论坛”)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作为“2018(第六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2018 IEEVChina,以下简称2018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的人气值可谓爆棚。主办方领导、多位经济学家和客车专家、众多公交及客运公司负责人、客车企业与零部件企业高层,以及近50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见证了2018客车蓝皮书新书的发布。宁德时代、绿控传动两家企业成为本届论坛特约赞助商。

  本届论坛结合客车蓝皮书最新研究成果,从中国道路客运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中国新能源客车产业补贴政策解析及趋势预判、客车行业数字化变革、2018-2019年客车市场分析及预测等话题展开讨论,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客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大变革。

  2018客车蓝皮书发布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中国客车产业发展报告(2018)》(简称“客车蓝皮书”)新书发布仪式在论坛上隆重举行。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财经室主任恽薇,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中国交通报社副总编、运输中心主任陈林,方得网总编辑、客车蓝皮书主编姚蔚,为2018客车蓝皮书新书揭幕。这是方得网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第五本客车蓝皮书。

  在新书揭幕致辞中,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表示,2018客车蓝皮书是方得网和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组织国内客车行业专家与学者,编写的有关中国客车产业的第五本年度研究分析报告。书中既有详实的数据资料,又有理性的客观分析,是读者快速了解中国传统客车行业与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重要参考书。

  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副会长王守波

  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财经室主任恽薇介绍说,皮书系列是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蓝皮书、绿皮书、黄皮书等年度专题研究报告的统称,是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的著名图书品牌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知名学术品牌。目前,在中国客车领域内,客车蓝皮书是唯一获批出版的皮书系列。

  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财经室主任恽薇

  方得网总编辑、客车蓝皮书主编姚蔚介绍了2018客车蓝皮书的主要内容:本书采取总分报告形式,不仅对2017-2018年中国客车产业、客车企业、各个客车细分市场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详实阐述,更站在经济学和统计学的高度,从多个维度分析了客车行业近两年的变化,并对未来趋势做出了预测。

  方得网总编辑、客车蓝皮书主编姚蔚

  聚行业大伽力量 为产业发展解惑

  得益于客车蓝皮书的权威性,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得到了官方的高度肯定以及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作为2018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暨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也是今年客车界的重要行业活动之一。

  据了解,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乃至亚洲第一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是唯一的国家级节能环保汽车专业展览展示平台。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风向标,客车蓝皮书论坛已连续三年成为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与展会同期举办的唯一一场客车主题的行业会议。

  中国交通报社副总编、运输中心主任 陈林

  本届论坛现场,可谓是大伽云集。交科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运输服务室副主任龚露阳、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新能源与财税研究室工程师李鲁苗,客车专家、世界客车先生王健,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裴志浩,客车专家陈静仪,第一商用车网总编辑、客车蓝皮书编委谢光耀等嘉宾做了现场专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于客车行业高屋建瓴的观点和分析。

  交科院综合运输研究中心运输服务室副主任 龚露阳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新能源与财税研究室 李鲁苗

  客车专家、世界客车先生 王健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高级技术顾问 裴志浩

  客车专家 陈静仪

  第一商用车网总编辑、客车蓝皮书编委 谢光耀

  同时,结合客车蓝皮书研究成果,本届论坛还重点讨论了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新四化”的影响下,客车行业和新能源客车行业的新变化与新趋势,以及后补贴时代下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道路选择。

  此外,本届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一场互动性的圆桌会议,由多家道路客运企业与客运行业专家就客运旅游用车电动化发展等话题展开开放性讨论,为客车的新能源化献计献策。

  “2018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暨第六届中国客车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助推中国客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