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油气市场 > 正文
中经搜索

油价迎年内第六降:加满一箱油少花6元

2019年10月22日 08: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10月8日—10月18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62%。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下调。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10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50元和145元。

  记者帮您算了一下,折合成升价后,92#汽油和0#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12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少花6元左右。

  分析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欠佳,是本轮调价周期油价下降的主要原因。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11日美国原油库存达到近3个月以来的高点,比去年同期增长4.40%。同时,近期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经济数据疲弱,加深了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其中,美国9月零售额环比8个月以来首次下滑,制造业产值环比近3个月第二次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原油价格分别为每桶59.22美元、53.44美元,分别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3.48%、3.77%。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当前原油供应相对宽松,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放缓使得市场信心非常脆弱,消息面因素仍将影响短期油价震荡运行。一方面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面有所缓和,土耳其同意将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暂停五天,缓解了市场对地区原油生产的担忧,后期仍需关注局势发展。另一方面,受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影响,全球经济增速疲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降至3%,低于7月预测的3.2%。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促使美国能源情报署、欧佩克、国际能源署等主要石油机构纷纷下调全球原油需求增速。综合来看,短期油价仍将以震荡运行为主。(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