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经搜索

8月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7% 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2018年09月05日 08:5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8年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7%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1%,较上月回升1.7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5.7点,比上月回落1.75%。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8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呈现周期性回落,但仍保持在50%以上。从需求上看,以居民消费为主的服装、日用品和农副产品保持回升;大宗商品方面,钢材和木材物流活动较活跃。经济运行趋势平稳,受行业相关政策的支持,资金周转速率加快,企业经营情况有所改善。

  新订单指数回落,市场需求略有减弱。8月份,新订单指数为49.9%,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三个月回落,显示出受高温多雨等季节因素影响和生产企业产能下降的影响,需求相对平衡,但略有不足。

  平均库存量指数与库存周转指数双降。8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为46.7%,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反映出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库存不足的情况;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经济活动仍保持平衡状态。

  资金周转率加快,资金紧缺状况有所好转。8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0.3%,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自上月央行加大中期借贷便利消息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央行“锁短放长”的操作格调,下游企业供中短期使用资金量有所增加,上半年企业资金紧缺的状况略有好转,这将有益于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经营效率,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8.4%,显示物流参与者对未来三个月的物流活动趋势有较高期望,预示后市随着传统生产经营旺季的逐步临近,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将延续平稳走势。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