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推广快递专用电动自行车 首批试点四家企业

2017年07月25日 06:47    来源: 中国邮政快递报    

  7月24日,一批着统一标识的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试用车在上海市宝山地区正式上路,在顺丰速运、邮政EMS、申通快递和京东四家企业试点,这标志着上海地区为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投递车辆难题的工作有了新的突破。

  据了解,这批快递电动自行车载货不超过75kg,一次充电后的续驶里程不小于50km,并装有防盗锁。厢体后侧采用上海快递的统一标识图案,厢体的左右侧用于快递企业标识、服务电话、网址等信息内容。  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试用车交车仪式”上,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德刚、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沙剑湧出席交车仪式并讲话。

  周德刚指出,开发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是落实国务院61号文件《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专用电动自行车试用车今日上路是解决快递投送车辆难题的一个阶段性胜利。他要求,开展试用车工作的顺丰速运等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试用车使用的各项工作,认真填写试用数据,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争取尽快在上海全面普及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为全行业做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据悉,近3年来,为做好快递揽投专用电动自行车项目,在上海市建交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成立专门项目组,经过调研、立项、样车试制不懈努力,协调各有关方面,克服种种困难,稳步提升快递末端揽投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