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物流运输 > 正文
中经搜索

Uber正式进入物流行业 新应用已在美运营

2017年05月19日 10:13    来源: 盖世汽车网    

  5月19日消息,据CNBC报道,专车应用Uber日前推出名为Uber Freight的新应用,可帮助卡车公司更高效地配货,并帮助司机减轻压力。这款应用的推出标志着Uber正式进入物流行业。

  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交通和物资运输是美国第四大就业领域,仅次于办公室人员、销售人员以及食品准备人员。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高达973万人,卡车司机也是美国最受欢迎的职业之一。

  Uber在其博客中称,Uber Freight可在几秒时间内确认费率和载货量,这可以大大减轻司机压力。此外,这款应用可帮助几天之内交付货款,比行业内通常超过1个月的等待期快得多。

  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2个月的测试模式,目前开始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正式开始运营。与Uber当前打车应用类似,Uber Freight也是基于位置的应用,它主要依靠人类司机,这些人可以在Uber网站上签约。

  Uber的打车业务遭到出租车工会和劳工组织谴责,他们称这项服务灵活的工作时间和收费机制正毁掉出租车司机收入,这些司机应该被纳入工会,而非成为独立承包商。

  Uber发言人表示,只有职业司机才能使用Uber Freight。Uber在博客中指出:“我们坚信,通过专注于司机的痛点,我们能够解决这个行业的最大挑战。快乐的司机意味着快乐的承运商,最终所有人都会受益,包括商品的终端客户。”

  Uber Freight项目由赖尔·罗恩(Lior Ron)负责,他是Otto的联合创始人。Otto是一家卡车初创企业,已经被Uber收购。这家公司如今已经成为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案的焦点。

  

(责任编辑: 马瀚明 )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