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益高速扩容完成 首条支持自动驾驶高速公路

2020年09月01日 07:42    来源: 潇湘晨报 黎棠    
  8月31日上午10时,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正式通车。另外,包含醴娄扩容工程、沅辰高速、白南高速、永零高速、炉慈高速、桑龙高速等6条高速公路的开工仪式也同步举行。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基本与现有的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平行,途经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及益阳市赫山区,全长50.28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全线共设置8处互通立交,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通车后将大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压力。
  从项目起点观音岩互通驱车畅行,途经望城区、宁乡市、益阳赫山区,约25分钟便抵达项目终点苏家坝互通。在这个互通,车主可转到现有的长益高速,再前往常德等地,也可提前在泞湖收费站下高速后前往益阳城区。
  据悉,该项目是全国第一条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是按照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标准打造的生态、环保、绿色、低碳之路;长益扩容长沙段约30公里路段是湖南唯一的在建高速项目试点路段,已在高速公路两侧连续布设5G基站和摄像头等配套设施,可满足无人驾驶路况要求,将拉动全省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配套产业发展。
  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为双向六车道高速,与现有的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平行,路线全长50.28公里,起于长沙市望城区,与长沙绕城高速相交,途经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及益阳市赫山区,由乌山互通与岳临高速(长湘段)相交,止于苏家坝互通,对接平洞高速和长张高速。
  项目全线共设8个互通,5个收费站,1个服务区。其中,观音岩互通、乌山互通和苏家坝互通为枢纽互通,分别对接长沙绕城高速、许广高速和长益高速。5个收费站分别是观音岩主线收费站和黄金园、金洲北、宁乡北、泞湖4个匝道收费站。1处服务区为长沙西服务区。
  长益扩容工程全线于8月31日上午全线正式通车。由于主线观音岩收费站前的银星路连接线正由地方政府负责建设,8月31日通车后,将先开放黄金园、金洲北、宁乡北、泞湖4个匝道收费站。届时,长沙端过往司乘人员可从黄桥大道黄金园收费站或普瑞西路普瑞收费站(新建)出入长常北线高速,益阳端过往司乘人员可从泉交河镇泞湖收费站、益阳大道朝阳收费站或银城大道金盆山收费站出入长常北线高速。
  长益扩容工程(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现有长益高速交通压力,增加长沙主城区“西大门”出入口,并将与长沙绕城高速形成至机场、高铁站的高速快捷通道。通过该路线,将连通平洞、二广、呼北等高速,形成一条湘西片区连接长株潭的新通道,带动沿线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