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建上月公路水路投资同比增四成

2020年05月21日 07: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近日,随着最后一根重达24.6吨的电缆沟梁吊装就位,福建闽江水口电站坝下枢纽工程顺利完成船闸交通桥吊装,标志着该电站坝下枢纽水位治理与通航改善工程主体转入船闸机电设备安装阶段。据悉,该工程建成后,水口电站下游水位可常年保持在7.64米以上,年通过能力将达1400万吨。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当前,福建交通运输部门正全面落实交通建设“满产超产”攻坚会战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的工作要求,加强在建项目跟踪调度,加快形成有效投资,助力产业蓬勃复苏。4月,全省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14.92亿元,同比增长42.4%、环比增长19.1%。

  围绕新基建谋划一批大项目  

  在八闽大地,从高速公路到普通公路,从港口码头到运输场站,处处都能看到交通运输提振信心和稳定投资的缩影: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公路桥预计6月通车、安海湾大桥钢桥面完成铺装试验、厦门港古雷港区北1号和2号泊位工程沉箱安装完成、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全线轨道贯通……

  今年1月至4月,福建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完成投资82.49亿元,普通公路累计完成116.18亿元,水运工程累计完成23.84亿元,运输服务累计完成96.39亿元,支持系统累计完成0.42亿元。

  下一步,福建将围绕新基建,谋划一批大项目,让公众出行更方便,交通物流更高效;聚焦网络货运、快递新业态、重点物流企业、港航服务业四大领域,打造四大产业集群,壮大交通运输发展新增长极,全力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现代服务业成稳增长主力军 

  作为新兴服务产业,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已成为福建拉动投资增长和创造税收的重要力量。今年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累计完成投资56.2亿元,同比增长59%,占交通运输行业总投资的28%;网络货运企业营收达86亿元,为去年同期的1.6倍。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把全力发展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作为应对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的主力军,实施“百千”增产增效工程的放大器,落实国家新基建部署的“先手棋”及全力创建交通强国先行区的着力点。当前,全省360家3A级及以上大型物流运输企业正在加强物流组织,提高物资和运输供需对接效率,优先保障医疗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农业生产物资、邮政快递等运输,奋力畅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生命线”。

  “如果遇上口罩、药品等防疫急需物品,我们还会开启绿色通道,每车分拣时间平均缩短2个小时。”顺丰速运福州分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每天有40多万单快递运出。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