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今年川渝将携手打通多条高速公路瓶颈

2020年04月03日 07:2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川渝两地间交通出行将越来越便捷。3月26日,泸州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段开建。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四川省还将开工建设多个高速公路项目,其中包括南充至潼南四川段、内江至大足四川段以及开江至梁平四川段等,这意味着川渝两地间多条高速公路瓶颈将被打通。

  永泸高速是四川省泸州市和重庆市永川区之间最便捷的高速通道。目前重庆段正在加快推进,路面已进入沥青铺设阶段,有望今年底建成通车。随着四川段的开建,永川至泸州两地将实现高速公路直通。

  据介绍,永泸高速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重庆段起于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小竹溪村,止于宝峰镇附近川渝界,项目全长约21公里。四川段起于泸州市泸县牛滩镇附近,止于毗卢镇中锋村川渝省界处,与重庆段相接,全长约42公里,建设工期3年。

  南充至潼南高速公路也是川渝规划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在荣昌段连接着泸州,在潼南段连接着南充。去年底,该高速公路重庆段潼荣高速建成通车。重庆段起点为潼南区北面川渝界的楠木湾,终点为荣昌区清江镇梧桐寺,全长138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四车道。南充至潼南高速公路四川段也有望于年内开建。

  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主要解决重庆渝西地区无东西方向快速干道连接的缺陷,将显著提升大足、荣昌与四川内江的交通通行水平,助推该区域经济发展。该高速公路重庆段称为大内高速,于2019年开工建设,起于大足区三驱镇,接渝蓉高速,向西与在建潼荣高速相接,经季家、铜鼓,止于川渝交界处荣昌吴家镇南侧,与内江至南溪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全长约31.37公里,总投资约32.97亿元,设计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内江至大足高速公路四川段有望今年底开建。

  开江至梁平高速公路是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连接四川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口通道。目前,重庆市交通局正在做开州至梁平重庆段前期准备工作,四川段有望年内开工建设。

  此外,今年在建的合川至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渝广(广安)高速支线重庆段有望建成通车。铜梁至安岳重庆段、江津至泸州北线重庆段等高速公路也有望开建。重庆正在积极开展万州至达州、大竹至垫江等省际高速公路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