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数字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2019年05月31日 07:37    来源: 新华网    
  经过近年来的建设,作为“数字云南”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省“数字交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近年来,云南省建成了覆盖全省的交通运输行业专网,初步建成了行业数据中心,汇聚了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各业务系统的大量数据。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稳步推进,在全国首创了“ETC+无感支付”快速支付模式;实现3000多公里高速公路BIM化(全国第一)。积极推动道路运输动态监管系统升级改造,将重点车辆数字监管纳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汇聚10000多个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港口码头及客运站场的监控视频,行业应急指挥系统全面推广,“两客一危”车辆安装了4G视频监控装置和防碰撞安全运行系统。还先后推出了交通出行联网售票、高铁机场刷脸进站、“掌上公交”、州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等平台。这些数据资源平台在加强交通运输数字监管、增进运输服务体验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不断提升人们在运输服务上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和“最美交通”建设。下一步,在“数字交通”建设方面,将着力推进基础设施数字化、行业运行高效化、出行服务便捷化、物流组织高效化、载运装备智能化、数据资源全开放。“最美交通”建设方面,除了高品质推进怒江美丽公路、个旧至元阳梯田景区美丽公路建设和大力提升改造服务区外,还计划继续推进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以及昆明长水机场高速的美丽公路建设,让人们在绿色长廊、鲜花大道、景点式服务区中时刻感受到“路景交融、轻松舒畅”的高品质体验。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