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年河北农村公路建成通车7005公里

2019年02月26日 07: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曹智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呈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2018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完成投资84.8亿元,建成通车7005公里,分别占任务目标的121%和127%。

  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紧密结合,河北省大力实施环京津地区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推动农村路网由“树状”向“网状”转变,逐步形成与京津相邻的村与村、村与乡、乡与乡、乡与县之间的多层次联通网络。 

  坚持把交通扶贫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开展攻坚行动。2018年,河北省调整资金投向,提高贫困县、深度贫困县补助资金标准,安排省级燃油税20亿元、争取中央车购税11.6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创历史新高。2018年,河北省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公路新改建5639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34%。其中,10个深度贫困县新改建农村公路1807公里,137个深度贫困村完成到户路建设。 

  河北省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广“农村公路+互联网”“农村公路+旅游”“农村公路+现代农业”等发展模式,建设了一批旅游路、产业路、致富路,建成了涉县“千里旅游大通道”、易县“绿廊花谷龙西路”等一批安全、生态、优质的精品农村路,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开发和扶贫开发。

  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河北省将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传统文化等融入农村公路规划、设计、建设之中,做到公路与沿线周边乡村风貌、田园风光、农业园区充分融合。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的模式大力实施田路分家,解决农田占路问题。

  截至2018年底,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营率达到47%,45%的乡镇农村客运班线完成公交化改造。平泉、迁安、涉县、黄骅、易县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全部出台“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