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各地迎返程高峰

2019年02月11日 08:11    来源: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 最后一天各地持续迎来返程高峰)

  2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第最后一天,各地持续迎来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较昨日小幅回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交通流量集中,其中河北、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地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因交通流量严重饱和、恶劣天气影响、轻微交通事故等原因,在下午一度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

  春节期间,全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超前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路面管控,强化宣传引导,狠抓措施落实,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守护公众平安顺畅温馨出行,为群众欢度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截至2月10日18时,全国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顺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53%,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6起,下降38%;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事故,同比减少1起;未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和大规模车辆滞留。

  为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广大交警辅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根据春节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狠抓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安全底线,牢牢守住路面战场,加强网上网下联动、地面空中联勤、高速地方协作、区域警种协同,严查严重违法。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国日均出动警力17万人次、警车6万余辆次,共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2万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多万起,有力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自驾旅游、返乡探亲等客流叠加,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呈“两高一低”的特点,为防范严重交通拥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摸排易堵高速路段、施工路段,强化部门警种协作,启动高等级勤务,加大用警力度,严守主要节点和瓶颈路段,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全力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在返乡和返程交通高峰流量同比增加5%的情况下,全国主要道路通行基本有序畅通。

  春节期间,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出现大雾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特别是节日后期返程高峰和恶劣天气叠加,对道路安全畅通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启动应急机制,提高勤务等级,强化部门协调,深化区域协作,并采取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分流绕行等措施,尽量不封路、少封路,受恶劣天气影响地区交通整体有序通行,保障了春节返程高峰平稳度过。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