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港珠澳大桥通车首日运营顺畅 运输成本降低25%

2018年10月25日 14:29    来源: 南方网    

  2018年10月25日类型:转载来源:作者:南方网编辑:邱玲小大“货车出运准备完毕,第一号闸准备完毕,滴!”10月24日上午8时59分,一辆内地车牌号“粤ZAR63港”、香港车牌号“UE853”的粤港两地牌货车发动引擎,上午9时整,“滴”的一声过后,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一站式出境验放通道通关出口,成为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首辆通关的出口货车。

  运输成本至少降低25%

  “让人激动,让人永生难忘!”驾驶首票出口货物车辆的蔡文锋,是珠海市广丰物流有限公司的资深司机,尽管准备了很久,但在现场仍难掩自己激动的情绪,“这是载入历史的一刻,第一次在伶仃洋海面驰骋,体验一定很棒!”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首票出口货物通关,意味着历时9年艰苦建设,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我们等这一刻等了8年,今天圆梦了!”在通关现场,首辆通关的出口货车所属企业——珠海广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杰难掩内心的喜悦,“以前公司安排物流运输,通过水路出口货物至香港要等船期,一般需要两天;如果绕行虎门大桥经陆路运输到香港,至少需要4个小时。”张杰说,企业货物出口至香港,从企业仓库发货到抵达香港的运输、通关全过程,不仅1个多小时即可完成,运输成本至少降低25%。

  书写开放型经济的新篇章

  9点15分,当“粤ZAR63港”货车在港珠澳大桥向香港方向飞驰的同时,一辆“粤ZJD86港”的两地牌货车装载着价值4100万元的航空发动机从相反方向驶来。

  45分钟后,“粤ZJD86港”的两地牌货车驶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海关入境查验平台,顺利完成通关,成为香港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境的首票货物。

  “该台发动机以往进入珠海保税区维修,需由香港到深圳再途经虎门大桥陆路运输,运输时间最少为3个小时,而现在从香港经大桥直接进入保税区,只需40分钟。”驾驶该辆货车的司机庄东平说。

  “公司每年有几百台发动机进出场维修,约一半以上的数量要经香港转运,每年还有几十亿元的发动机维修器材需经香港转运。”珠海保税区摩天宇公司采购部总监杨小环告诉记者。

  在两辆粤港两地牌车辆的身后,辽阔的伶仃洋上,一辆辆车辆与正在加速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一道,开足马力,破浪前行,共同书写中国开放型经济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