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站 > 交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省前三季度道路运输经济形势稳中向好

2018年10月19日 07:3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综合     湖北省交通厅

  2018年1-9月,湖北省道路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客运物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增长,道路货运增幅较快,道路客运持续调整。

  ——固定资产投资情况。2018年1-9月,全省运输物流行业累计完成投资88.9亿元,为年度确保目标任务(90亿元)的98.8%。其中:客运站建设6.2亿元、物流园区建设46.3亿元、客货营运车辆新增(更新)33.1亿元、城市公共交通及维修站场建设3.3亿元。

  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稳步增长。1-9全省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为年度目标(35亿元)的132%,与去年同比增长10.1亿元。武汉、十堰、宜昌、荆州、黄冈、恩施已提前完成了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客运站场建设投资较为滞后。1-9全省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为年度目标(10.25亿元)的60.2%,与去年同比下降30%,宜昌、孝感、黄冈、咸宁、随州、仙桃、潜江、林区投资进度较为滞后。国家和省扶贫地区6个县级客运站(建始、鹤峰、长阳、广水、英山、丹江)均未实现开工建设,国家综合客运枢纽项目除襄阳东津外,其他6个项目(仙桃西、孝感西、随州南、随州中心站、枣阳、潜江换乘中心)均未实现开工建设。

  ——道路客运情况。1-9月,全省累计完成道路客运量6.19亿人(不含城市公交)、旅客周转量339.21亿人公里,与去年同比下降6.81%、 6.29%,道路客运量降幅同比增大了4个百分点。

  道路客运在高铁、私家车发展的持续冲击下,中长途客运量呈大幅下降趋势,公路客运回归到接驳兜底的运输特性,运量主要集中为短途运输。

  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营运客车34455辆、805717座,比去年同期减少2513辆、38870座。

  ——道路货运(物流)情况。道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的推算是依据全省高速公路货车通行数据进行计算。1-9月份,在各项通行优惠政策的推动下,全省通行高速公路的货车车货总重、收费总额较快增长,据此推算的1-9月份累计完成公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达到11.8亿吨、2130.1亿吨公里,与去年同比增长13.75%、10.13%。

  全省货运车辆达到37.4万辆、319.3万吨,比去年同期车辆数减少6502辆、车辆总吨位增长22万吨,货车平均由于去年的7.8吨增长到8.5吨。从统计监测重点货运企业生产情况看,货运生产总体平稳、略有盈利。


(责任编辑:马瀚明)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